第二届中国节水论坛在甘肃兰州市举行

2020-10-16 17:09:59 来源:本网专稿 

按“1个主题论坛+5个分论坛”形式展开

中国改革报讯 记者李宏伟报道 第二届中国节水论坛日前在甘肃兰州市举行。本届论坛以“节水与社会”为主题,按“1个主题论坛+5个分论坛”的形式展开,百余名全国水利和农业领域的专家学者围绕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深度节水、极限节水的实现途径与对策,节水技术创新与灌区现代化,农业绿色发展与乡村振兴,水利投融资改革等开展对话交流。

全国政协副主席、农工党中央常务副主席何维在开幕式上表示,以节水为杠杆,才能推动生产和生活用水方式由浪费粗放向节约集约方向转变。以强化水资源最大刚性约束为水资源管制底线,才能推进全社会的科学用水、高效用水和合理用水。

甘肃是我国水资源最缺乏的地区之一,当地曾明确提出“深度节水”“极限节水”工作要求。今年9月开始实施的《甘肃省节约用水条例》将甘肃节约用水管理纳入法制化轨道,并保障节约用水工作顺利开展。

“目前,甘肃已建成戈壁生态农业25万亩。”甘肃省委副书记、省长唐仁健介绍,近几年,通过多个水利工程规划和建设,甘肃的供水保障能力持续增强。通过推广现代丝路寒旱农业、水肥一体化技术等,甘肃正全面推广高效节水灌溉,促进农业节水增效。

据了解,本届论坛为期两天,由中国农工民主党中央委员会、甘肃省人民政府、中国水利水电科学研究院、大禹节水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联合主办。

[责任编辑:张海莺]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