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创响中国”兰州(城关)站启动仪式暨“创新引领创业,创业带动就业”主题论坛举行

2020-10-16 16:15:36 来源:本网专稿 

image.png

中国改革报、改革网讯 记者李宏伟报道 10月16日,2020“创响中国”兰州(城关)站系列活动在城关区文创大厦启动。

城关区是甘肃省唯一一家国家级双创示范基地。“希望城关区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在精益创业、融通创新、平台升级、金融服务、对外开放等领域继续发力,为兰州市乃至甘肃省打造双创升级版闯出新路子、奠定新基础。”兰州市发改委副主任张贞祥在致辞中说,城关区近年来在完善政策体系、优化双创生态、拓宽融资渠道、平台载体建设、氛围营造等方面开展了大量富有成效的工作,形成了一批可复制、可借鉴、可推广的工作模式和典型经验。

据统计,近三年,城关区新增各类市场主体4.2万户,城镇新增就业11.78万人,创业带动就业近4万人,新培育高新技术企业156家,战略性新兴产业占GDP比重逐年上升,2020年达到16%,高质量发展水平位列全国百强城区第58位。

城关区科技局负责人在活动上对政企联合打造的融通创新平台——“兰州科技创新园”进行了宣传推介。该园区是城关区政府与市轨道公司合作,立足兰州,面向甘肃,辐射西北打造的涵盖大数据、云计算、区块链、物联网、人工智能、5G等互联网新技术研发和应用为主的数字经济总部创新区和大数据中心、企业研发基地。目前,该园区已引进网易、中软国际、北京力控等45家高科技企业。

主题论坛环节邀请长江商学院中国发展模式研究中心、中国与全球化研究中心执行主任蒋德嵩,杭州艺尚小镇联合工会主席孟显东及北京师范大学新闻传播学院兼职教授、北京美兰德媒体传播策略咨询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崔燕振分别围绕“创新引领创业,创业带动就业”做了主题演讲,共同探讨疫情影响下如何扩大就业、精益创业、创新创业平台升级、融通创新的路径。

据介绍,下一步,城关区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进一步优化全区创新创业环境,降低创新创业成本,提升创业带动就业能力,不断激发市场活力和社会创造力,通过创新引领创业,创业带动就业,主动融入“双循环”新发展格局,助推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本次活动由甘肃省发改委指导,兰州市发改委、兰州市城关区人民政府主办,城关区国家区域双创示范基地、西部创客承办。甘肃省发改委创新和高技术发展处处长鲁晓辉,甘肃省就业服务管理局局长常文,兰州市科技局调研员安谈铭、兰州市城关区常务副区长曹宏亮、兰州市发改委创新和高技术科科长瞿继芳等应邀出席启动仪式。城关区各有关部门及街道办事处相关负责人,兰州大学、兰州财经大学有关领导,国内知名专家,城关区有关金融机构、企业、众创孵化平台、商会代表,大学生创客等社会各界人士200余人参加了当天的活动。

[责任编辑:张海莺]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