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网福建-中国改革报看福建,福建改革发展新闻
中国改革报社主办
站内搜索: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  

沈阳•中关村总投资464亿大项目集中开工

2020-10-16 14:34:51 来源:本网专稿 

本网讯 10月15日,沈阳•中关村15个大项目在铁西区举办集中开工仪式,其中包括有投资200亿的沈阳光大控股人工智能物联网产业生态基地项目,投资100亿的亿达信创产业园项目,投资110亿的沈阳•中关村科技创新基地配套工程项目等重大项目,总投资额达464亿元,大项目集中落地充分体现了铁西“双国家级”开发区的金字招牌叠加北京中关村国际品牌效应带来的巨大“吸引力”。

沈阳光大控股人工智能物联网产业生态基地位于铁西经济技术开发区中法生态城核心区域,拟投资200亿元,旨在打造国家级科技创新发展示范区、未来的智慧新城建设引领区。基地主要建设光控特斯联东北区域总部、人工智能科创公共服务平台、智能物联网联合研究院、智能物联网研发创新基地、智能制造装备生产基地、智能物联网优质产业聚集基地、智能物联网应用示范基地、智能产业都市旅游基地,打造中国乃至全球顶尖的科技创新示范区和智能化时代未来之城。

总投资100亿元的沈阳亿达信创产业园项目由亿达中国控股有限公司建设,该项目将建成集工业互联网产业技术转化基地、工业互联网产业技术研发中心、工业互联网产业技术孵化中心等为一体的亿达信创产业园。

沈阳·中关村科技创新基地创新大厦项目,由中铁建设(沈阳)城市开发建设有限公司投资建设,总投资6亿元,旨在打造以总部办公、科技研发、产业孵化、市民服务、规划展示、金融配套、人才交流等功能于一体的创新大厦,打造京沈合作创新成果的集中承载地,创新示范发展的新地标。

据介绍,沈阳•中关村科技创新基地占地14.2平方公里,核心区5平方公里。于2020年1月在沈阳铁西区拉开了建设序幕。围绕先进装备制造、汽车及零部件、生物制药、工业旅游等主导产业,创新招商模式,完善要素配置,强化项目服务,优化营商环境,以高质量投资拉动经济高质量发展。截至目前,共培育25家入驻办公室企业,37家签约企业及60余个储备项目。

沈阳•中关村项目从无到有,“诞生”不到一年时间里,已数度迎来高光时刻。按照1年打基础,3年见成效,5年大发展的工作目标,积极构建类中关村创新生态系统,不断吸引创新要素聚集,预计用三年时间引进300家创新型企业,五年时间引进500家创新主体,共同将两大合作平台建设成为京沈合作标杆性项目,开发区高质量发展新的增长极,为辽宁、沈阳加速迈向全面振兴注入新的强劲动力。(王敏)

[责任编辑:王小义]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