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网广西-中国改革报看广西,广西改革发展新闻
中国改革报社主办
站内搜索: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  

省发展改革委组织召开2020年河南省企业信用评级和债券发行政策宣讲会

2020-10-16 14:18:42 来源:河南省发改委 财金信用处

为进一步贯彻国家发改委企业债券发行注册制改革的工作要求,宣传优质企业债券、县城新型城镇化建设专项债券等政策红利,强化“六稳”、“六保”金融服务,省发展改革委于10月13日在郑州组织召开2020年企业信用评级和债券发行政策宣讲会。省发展改革委党组成员、副主任、一级巡视员刘文生致辞,国家发改委财政金融和信用建设司二级巡视员田原、中央结算公司企业债券服务中心副总经理王冠男等领导到会讲话。中央结算公司、平安证券、江海证券以及中证鹏元资信评估股份有限公司的专家围绕注册制下企业债券发行、审核、监管等最新政策及实务进行了授课。

image.png

田原在讲话中回顾了今年以来企业债券支持疫情防控和促进经济恢复的工作成果,总结了企业债券注册改革的措施和成效,重点介绍了企业债券服务实体经济、改革创新发展和防范化解风险情况,并对下一步推动县城新型城镇化建设专项债券发行、加强企业债券市场信用体系建设等方面提出要求。

刘文生指出,企业债券是国家发展改革委主管的市场化融资工具,也是贯彻落实国家战略部署、释放政策信号、引导产业发展的重要政策手段。在国家发改委财金司、中央结算公司的大力支持下,河南省近年来企业债券融资取得显著成效,为服务实体经济、支持重大项目建设提供了有力支撑。明年是“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项目建设资金需求巨大,要进一步提升债券业务水平,全面增强企业融资能力,增强防范风险能力,推动优质企业债券、县城新型城镇化建设专项企业债券为“六稳”“六保”做出应有贡献。

各省辖市、济源示范区、各省直管县(市)发展改革委,政府投融资公司和有关企业200余人参加了会议。

[责任编辑:]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