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网四川-中国改革报看四川,四川改革发展新闻
中国改革报社主办
站内搜索: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  

四川:五大举措确保贫困地区孩子都上学上好学

2020-10-15 19:51:44 来源:本网专稿 

全省7个“挂牌督战县”10415名建档立卡贫困失辍学学生已全部劝返,最后一名建档立卡贫困学生已于今年6月29日返回到布拖县交际合中学就读

本网讯  脱贫攻坚“挂牌督战”,既要督、又要战,关键在战。记者10月15日从四川省政府新闻办召开的(脱贫攻坚)挂牌督战新闻发布会上获悉,自脱贫攻坚“总攻战”打响以来,四川省把控辍保学作为督战一票否决的硬指标,因地制宜、精准施策,有针对性的采取打好“控辍保学”歼灭战、补齐凉山州校舍短板、全面落实上学资助政策、高效推广普通话、全力提升教师水平等五大举措,让贫困地区孩子上得起学、都上学、上好学、学得好。

据四川省委教育工委委员、省教育厅副厅长张澜涛介绍,自挂牌督战总攻打响以来,省教育厅全体总动员,由14个厅领导牵头,21个处室参与,组成7个督战作战组和1个巡回指导组,全面落实县长、教育局长、校长、乡(镇)长、村长、家长“六长”责任,对7个县挂牌督战作战,下足了“绣花”功夫。对深度贫困县实行15年免费教育;对7个挂牌督战县义务教育学校实行内地“一对一”结对精准帮扶工程;投入学生资助资金共计2.63亿元,资助贫困学生38.33万人次;建设一村一幼1593个,满足了69723名幼儿就近入园;7个县“学前学普”工作试点实现行政村全覆盖等。截至目前,7个挂牌督战县共查找解决义务教育阶段问题28个,10415名建档立卡贫困失辍学学生已全部劝返,最后一名建档立卡贫困学生已于今年6月29日返回到布拖县交际合中学就读。

据悉,下一步,四川将持续巩固教育脱贫攻坚成果,按照“小学向乡镇集中,初中向中心城镇集中,高中向县城集中,资源向寄宿制集中,职业教育向园区集中、精力向职业教育集中等六个“集中”,做好凉山州中小学学校布局布点,让贫困地区孩子学好文化、增强本领、就好业,让他们站起来、走出去、能致富。(中国改革报、改革网记者王进报道)

 

[责任编辑:何子蕊]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