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网福建-中国改革报看福建,福建改革发展新闻
中国改革报社主办
站内搜索: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  

即来即办 沈阳铁西开启环评审批新模式

2020-10-15 09:54:39 来源:本网专稿 

本网讯“这真是太快,太方便了”,沈阳好好宠物医院有限公司的负责人陈双双拿着环评批复,兴奋地说道。10月12日,在铁西区政务服务中心,铁西区第一份即来即办的环评批复新鲜亮相,也标志着铁西区开启了环评审批的新模式。

为贯彻落实沈阳市生态环境局《沈阳市生态环境局关于进一步优化建设项目环评“告知承诺制”审批工作的通知(试行)》的要求,统筹推进疫情防控、经济社会发展和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铁西区根据《沈阳市环评审批“告知承诺制”即来即办项目分类清单》,对部分污染小、风险可控以及民生类建设项目实施环评“即来即办”审批模式,进一步缩短审批时限,提高审批效率,助推企业复工复产。

沈阳市铁西生态环境分局审批科的业务人员介绍:“以前企业办理环评审批业务,首先是需要企业递交相关材料,等部门审批人员审核批复后,再领取批复,这个过程报告表需要9个工作日。现在是我局授权窗口直接办理,由窗口按照标准化审核清单,为企业当场办理,企业立等即可取到‘环评批复’。”

沈阳好好宠物医院有限公司在10月12日提交了环评报告等相关材料,经初审,认定该项目可以采取即来即办审批模式,工作人员立即协助其完成整个环评审批业务。从受理环评到出具批复意见再到网站公示“一条龙服务”,企业从提交报告到拿到环评批复只跑了一次。

“即来即办”环评批复新模式本质上就是让审批从“被动受理”变成“主动服务”,把原来企业要办的事变成审批内部流程,审批人员多跑道,企业少跑道。

铁西区营商局负责人介绍,“即来即办”服务模式的推出,大幅降低了群众办事创业门槛,我们将不遗余力使群众办事创业更便利,激发市场活力和社会创造力。按照“最多跑一次”要求,推进相关办理事项归并整合,进一步优化办事流程,简化办事程序,减少办事环节,压缩办理时限;实行“一窗受理、集成服务”,推行“前台综合受理、后台分类审批、审批限时办结、综合窗口出件”审批模式,进一步提升审批服务效能。(王敏)

[责任编辑:王小义]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