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网福建-中国改革报看福建,福建改革发展新闻
中国改革报社主办
站内搜索: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  

福州外语外贸学院与华航建筑检测达成战略合作

2020-10-14 20:39:27 来源:改革网 罗日丁

 

改革网10月14日讯 近日,福建省中小企业信息协会邀请了福州外语外贸学院、福建华航建筑工程检测有限公司、福建宏晟工程检测有限公司、福建宏实建设工程质量检测有限公司、三明明顺工程检测有限公司等参与校企合作交流,通过该协会牵线搭桥,福州外语外贸学院与福建华航建筑工程检测有限公司达成战略合作。

福州外语外贸学院理工学院副院长陈忠源介绍:“为使福州外语外贸学院理工学院学生得到全面发展,激发学生学习本专业知识和投身本专业工作热情,同时充实福建华航建筑工程检测人才,理工学院与华航建筑工程检测公司开展深度融合的校企合作协同育人项目,成立并运行“华航检测实验班”,校企双方共同制定人才培养方案、共同开发课程资源、共同实施培养过程、共同评价培养质量。”

福建华航建筑工程检测有限公司总经理夏仲建:“据我所知,检测这个行业目前全省乃至全国没有一个高校学院专门开这么一个检测专业班,很难满足建筑工程检测企业人才需求,出于这样一个考虑,通过我们协会搭桥和福州外语外贸学院达成类似定向委培形式开展校企合作。把我们公司作为学校这类专业人才的实训基地,对于学生来说从大二开始就可以到我们企业实习,这样一来我们和学生有个磨合期,等到毕业时就可以直接到我们公司上班;对于学校来说也可以在就业率有个突破;对于我们企业来说,相比之前都是到学校直接要人才会更有效,是个很好的多赢合作形式。”

福建省中小企业信息协会会长龚锋:“此次校企合作交流会由我们协会主办,双方在友好开放的氛围中展开深度交流与沟通,达成了一些共识,促成了一些合作。今后我们协会会多开展这样有利我们协会会员单位的培训、交流、合作会议。(罗日丁)

 

[责任编辑:赖斯园]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