供电服务改善 三年内可为企业节省投资1300亿元

2020-10-13 13:53:58 来源:本网专稿 

本网讯 记者焦红霞报道 到2022年底前,全国范围内供电服务要达到目前北京上海的水平。在国新办近日举行的《关于全面提升“获得电力”服务水平持续优化用电营商环境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国务院政策例行吹风会上,国家能源局市场监管司司长戴俊良在回答记者提问时表示,实现这一目标将在3年内为小微企业节省投资约1300亿元,也将进一步改善我国营商环境。

《意见》提出,到2022年底前,全国范围内要实现居民用户和低压小微企业用电报装“零上门、零审批、零投资”,高压用户用电报装“省力、省时、省钱”。

戴俊良介绍说,3年后全国小微企业办电全过程的时间将从2个月~3个月缩减到15个工作日以内;企业办理供电服务要基本达到“一次都不用跑”或者“最多跑一次”;160kW及以下的小微企业和居民办电可实现零投资,3年内累计可为小微企业节省投资约1300亿元。

根据世界银行的报告,中国“获得电力”指标排名2019年已上升到全球第12位,高于法国和瑞士。但这一排名是以北京和上海为样本得出的,不能代表中国整体水平。

国家能源局副局长刘宝华表示,要在全国范围内全面实现京沪两地的供电服务水平“确实面临较大压力”,但经过努力是可以克服的。改善这项服务,有助于提升中国营商环境总体排名,进一步提高政务服务水平。

[责任编辑:王小义]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