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兰州市将开展世界粮食日和全国粮食安全宣传周系列活动

2020-10-12 13:35:02 来源:本网专稿 

中国改革报、改革网讯记者李宏伟报道甘肃兰州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曾晓燕10月12日在兰州透露,10月16日,第40个世界粮食日,兰州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将联合市农业农村局、市教育局、市科技局、市妇联等部门在黄河风情线近水广场组织开展世界粮食日主题宣传活动。

据介绍,现场将开展以下活动:一是发布2020年度诚信“红榜”放心粮店;二是发起爱粮节粮倡议;三是启动“方鑫优选”电商平台;四是普及开展粮油政策、宣传粮食安全政策;五是设立投诉举报台,现场受理市民投诉举报。

值得关注的是,本次活动还将邀请多家在兰知名粮油购销企业在现场展示展销150多个名优放心粮油精品。

世界粮食日所在周10月12日至10月16日是全国粮食安全宣传周,主题为“端牢中国饭碗共筑全球粮安”。

曾晓燕表示,在全国粮食安全宣传周期间,兰州各区县及相关单位围绕“端牢中国饭碗共筑全球粮安”主题,结合实际,组织开展知识竞赛、主题作品征集、云课堂、随手拍、开放日体验等“公众走进粮食安全”系列宣教活动;组织本地粮食企业、粮食质检机构面向大中小学生、社区居民、媒体记者等社会公众,举办开放日、职业体验、主题实践等活动;组织专业力量“走出去”,进学校、进社区、进家庭,普及讲解粮食安全科普知识、营养健康知识等;组织引导大中小学生积极参与各类粮食安全形势教育、粮食科学知识普及、粮食安全主题体验实践等活动。

[责任编辑:张海莺]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