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网内蒙古-中国改革报看内蒙古,内蒙古改革发展新闻
即时新闻:
中国改革报社主办
站内搜索: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  

内蒙古公安厅党委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重要论述

2020-10-12 19:18:22 来源:改革网 于保明 任阿龙

本网讯 10月9日,内蒙古自治区公安厅党委组织召开2020年第31次(扩大)会议,集体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全面贯彻党的民族政策和宗教政策”和《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相关内容,传达了10月7日内蒙古自治区党委常委会会议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工作。自治区副主席、公安厅党委书记、厅长衡晓帆同志主持会议并讲话,在呼的厅党委委员、二级巡视员、厅直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论述,高瞻远瞩、总揽全局,思想深邃、内涵丰富,为做好新时代民族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各地、各部门要认真学习领会、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有关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结合前期集体学习的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第三次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时刻把政治建设置于首要位置,落实落细党中央和自治区、公安部党委决策部署,坚持好党的民族政策和宗教政策,以实际行动体现政治忠诚、践行“两个维护”。

会议强调,贯彻执行好党的民族政策和宗教政策,对于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推进民族团结进步具有重要意义和深远影响。要把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纳入党员民警教育培训内容,推动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往心里走、往实里走,促进各民族更好交往交流交融,凝聚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强大合力。

会议要求,要牢牢守住安全稳定这条底线。人民群众是社会和谐稳定的深厚基础。人民公安为人民,认真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能够有效汇集民意、集中民智、凝聚民力。要以解决人民群众最盼、最急、最忧的突出问题为主线,积极回应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新需要,认真履行好新时代公安机关坚决捍卫政治安全、全力维护社会安定、切实保障人民安宁的使命任务,真正把公安工作深深扎根于广大人民群众之中,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内蒙古,为自治区改革发展稳定、民族团结进步凝聚共识、增强合力,以实际行动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责任编辑:]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