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网龙江-中国改革报看龙江,龙江改革发展新闻
中国改革报社主办
站内搜索: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  

10月9日第十届“街头音乐节”与市民相约防洪纪念塔

2020-10-11 03:34:33 来源:本网专稿 记者 杨光林

      改革网哈尔滨10月10日讯(记者 杨光林)“乐声传十载、光耀颂乐都”,在哈尔滨市委宣传部、哈尔滨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共青团哈尔滨市委员会大力支持下,由黑龙江省博纳文化艺术发展交流中心、哈尔滨青年宫、新晚报社等联合承办的“2020中国哈尔滨第十届街头音乐节”,于10月9日在防洪纪念塔广场拉开帷幕,届时松花江上呈现世界顶尖的大型水幕表演。

街头音乐节已成为全国知名文化品牌

      2008年,由哈尔滨市委宣传部提议、黑龙江省博纳文化艺术发展交流中心与哈尔滨市吉他协会承办的“音乐之街”拉开帷幕,每年的五月至十月中旬,在哈尔滨中央大街持续演出;2011年“音乐之街”整体提升,正式更名为“中国·哈尔滨街头音乐节”;2013年组委会根据陆昊省长提出的“特色打造中央大街”构想,隆重推出以精品乐曲演奏为主体的“老街音乐汇”。

     自举办之日起,“中国·哈尔滨街头音乐节”秉承着连贯性、独特性、创新性、包容性的原则,坚持做到演岀水准年年提升、演艺规模年年扩大,截止笫九届闭幕,共举办8000余场常态演出,为数以万计的市民及游客带来了音乐的美好体验。

     “中国·哈尔滨街头音乐节”坚持融合世界各民族的优秀音乐元素,让每一个来到哈尔滨的游客不但能感受到哈尔滨浓郁的音乐文化氛围,更能找到本民族的音乐因子,在感受哈尔滨的包容性的同时,彰显这座城市的大气、洋气、朝气与活力。音乐节的持续的举办,也推动了本土音乐的发展,提升了市民音乐素养。现如今,街头音乐节已成为全国知名文化品牌。

水幕&无人机表演成最大亮点

      据本次承办方之一、黑龙江省博纳文化艺术发展交流中心主任杜宗埔介绍,多年来,黑龙江省博纳文化艺术发展交流中心承办街头音乐节积累了丰富的经验,他们一直致力于哈尔滨音乐文化产业建设,在立足于“音乐之都”的独特背景下,多年来投入大量的人力物力,在发展本土音乐的同时,发现和培养了大批本土音乐人才。采访中,杜宗埔称:“本届音乐节在组织形式、节目内容等方面均有很大提升,亮点也很多,其中最大的一个“看点”是,以世界顶尖科技技术呈现江上的大型水幕表演——水幕裸眼3D视觉,水幕长90米、高10米,使江面形成900平方米震撼性的风景,配合声效、音乐演出组成浩大场景,‘唱响哈尔滨音乐名城’字幕、大美冰城风光场景等将出现在松花江畔上空。”记者了解到,这种大型水幕表演在哈尔滨尚属首次。另外,在音乐节上还有300架无人机进行矩阵表演,实现无人机城市灯光大秀,闪耀哈尔滨星空。

     哈尔滨街头音乐节着力打造哈尔滨大气、洋气、朝气的城市风格,恰恰体现了这座城市个性十足、时尚与活力的一面,历经十余年发展,“中国哈尔滨街头音乐节”演岀水准逐年提升,演艺规模不断扩大,已经成为中外音乐文化交流的平台,成为哈尔滨这座“音乐之城”的靓丽名片。


[责任编辑:高宝玲]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