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网福建-中国改革报看福建,福建改革发展新闻
中国改革报社主办
站内搜索: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  

福建泉州举办“企业服务平台及商协会创新模式研讨会”

2020-10-11 02:46:22 来源:本网专稿 康伟强

改革网泉州讯 近日,泉州市纺织服装产业集群窗口服务平台联合泉州市企业经营管理协会泉商研究中心举办“企业服务平台及商协会创新模式研讨会”,30多名著名专家、学者、企业家出席了本次研讨会。

              

研讨会现场

  会上,与会专家及企业家就当前国内外新形势下,如何发挥好商协会行业领导力、如何提升商协会职能与辐射空间、如何发挥商协会平台优势服务会员企业助力企业创新等议题进行了专题演讲及深入的研讨。

 纺织服装是福建泉州重要的支柱产业,具有产业链完整、规模化、产业布局齐全和品牌效应显著特点,总体规模居全省首位、全国前列,是我国重要的纺织生产基地和出口基地。今年以来,为有力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泉州市重点推进上下游对接和产供销畅通。目前,纺织行业供应链配套已基本恢复,行业回升态势明显,今年上半年实现新的增长点。

泉州市纺织服装产业集群窗口服务平台负责人李翔作项目分享

   据有关部门统计,泉州现有纺织服装企业近万家,无论是纺织、染整,还是成衣、辅料生产都有专业配套厂家,建立专业市场和较为完善的市场网络,整体规模、配套、品牌优势突出。拥有“中国驰名商标”55项、“中国名牌”11项,上市企业33家,荣获中国十大品牌城市,涌现出一批全国知名的纺织服装生产基地,形成以县域经济为特色的产业群,石狮成为中国休闲服装名镇,晋江成为中国纺织产业基地。

  据悉,泉州市纺织服装产业集群窗口服务平台于2012年6月经国家工信部、财政部正式批准成立。该平台负责人表示,本次研讨会的举办很有意义,作为省级枢纽平台,将为满足中小企业不同发展阶段的需求提供大众化服务、个性化服务等全方位企业服务项目,提升中小企业市场竞争力。成立以来,为充分发挥商协会组织为社会、行业、企业的服务能动性,该平台还与泉州市企业经营管理协会泉商研究中心等多个行业权威社团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共同探索更具创新理念和服务水准的多赢合作模式,搭建多元化、多层次、多服务的合作平台。(康伟强

[责任编辑:武艳杰]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