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网龙江-中国改革报看龙江,龙江改革发展新闻
中国改革报社主办
站内搜索: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  

大学校园“世博会”:一天体验40多国风情

2020-10-10 07:24:50 来源: 黑龙江日报 记者 赵一诺

这是一场不出校门的文化之旅,也是一次尝遍世界各地特色美食的“盛宴”——国庆节、中秋节期间,哈尔滨工程大学举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校园国际文化节,“五洲同乐、四海欢歌”,师生们体验到了4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别样文化,尽享不同国家和民族的艺术风情,同时还能品尝五大洲的特色美食。  

来自20余个国家的中外学生,带来了充满浓郁文化色彩、散发异域风情的歌舞及乐器表演。身着特色服饰的中外学子,或吹弹演奏,乐曲悠扬婉转,或劲歌劲舞,动感十足,现场掌声连连、喝彩阵阵。

学校沿袭了以往举办校园国际文化节的惯例,设计文艺汇演、文化体验、收集各国印章、领取纪念品等环节。木刻地图、铜制浮雕和精致的纺织品,独具特色的工艺品让师生们大开眼界。

一个个摊位前排着购买者的长龙,每一种独特的风味都吸引着师生们想去品尝。咸辣辣的酸奶,开胃化食;酸酸甜甜的炒米,清爽可口;酥酥脆脆的小茶点也让人口齿生津。

来自44个国家和地区的留学生,以图片、服饰、视频等方式,向大家展示自己国家的特色文化。

穿着本国传统服饰的巴基斯坦留学生,跳起了民族舞蹈,很多中国学生加入其中,大家围成了一个圆圈,边走边跳,笑声在细雨中荡漾。

一场异国文化与风情的盛会圆满落幕,促进国际交流融合的盛宴永不散场。


[责任编辑:高宝玲]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