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网龙江-中国改革报看龙江,龙江改革发展新闻
中国改革报社主办
站内搜索: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  

2020“央音”全国总展演黑龙江112名选手参展

2020-10-05 15:53:19 来源:黑龙江网 

      黑龙江网讯(记者 王忠岩)10月3日,2020“央音”全国总展演黑龙江地区112名小选手在哈尔滨参加了远程网络视频展演。

  据“央音展演”黑龙江组委会负责人介绍,因疫情原因,2020年第四届“央音”全国总展演调整为“线上展演”,央音展演评委们通过远程网络视频对选手们进行打分评定。

  黑龙江省晋级全国展演的小选手们在过去的两个月里分别通过央音评委老师一对一的辅导,然后参加全国的展演。在10月3日的展演中,小选手们进行了声乐和大提琴、钢琴、爵士鼓、二胡、长笛等乐器的表演。

  前来参加展演的佳木斯8岁小选手燕涵朵演奏的钢琴曲《吉普赛舞曲》赢得了很多展演现场外大屏幕观众的掌声。燕涵朵的母亲告诉记者,喜欢音乐的小涵朵每天都练习2个小时的钢琴,来参加央音展演主要是给孩子积累舞台经验,检验孩子的学习成绩。

  在参加“央音”展演的同时,小选手们还进行了央音艺术素养(音乐类)考核。

  刚刚参加完央音艺术素养(音乐类)考核的10岁小选手高琦告诉记者,她很热爱音乐创作,已经写了6首歌。她第一次参加这个测评,检测到个别的知识点没有掌握到位。今后她将经常参与这个艺术素养(音乐类)考核平台的测试和学习,这个平台会对自己的音乐知识积累和音乐创作有很大帮助。

  另据了解,各省参加“央音”全国总展演选手将被按组别分类进行全国排名。单项全国第一名将被推荐进入中央音乐学院鼓浪屿钢琴学校学习。

第四届“央音“全国青少年艺术展演全国总展演10月3日(黑龙江地区)成绩。


[责任编辑:高宝玲]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