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网福建-中国改革报看福建,福建改革发展新闻
中国改革报社主办
站内搜索: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  

福能联美:夯实一线管理 打造品质人居

2020-09-30 22:40:01 来源:改革网 林坚

改革网福州9月30日讯 近年来,福能联美公司持续以常态化管理为抓手,着眼于项目施工建设到交付使用全过程,通过精准的探索和实践,在提升项目品质的内涵上深耕厚植,为激发企业提质增效创造新动能。

物业管理精细化 提升居民幸福感

“小区内外经常有乱停车现象,不仅影响项目形象,也影响入住业主的正常进出,项目公司已经安排员工做小区内违停整治,外部的管理还需要联合社区的力量一起发力。”“今年美伦·东锦缘三期刚交房,在问题初期就及时整治,小区的环境和秩序才能越来越好。”近年来,随着居民服务需求不断提升,小区物业管理矛盾也越来越多,针对物业管理存在的问题,今年9月,“美伦·东锦缘”联合项目所属东肖镇中民社区相关负责人及美伦·东锦缘一期、二期、三期物业主任、小区业委会主任,展开了一场面对面、有针对性的社区服务提升交流会,这也是该项目探索提升物业管理水平的关键一步。

今年来,随着美伦·东锦缘三期交房与一期、二期业主相继入住,目前已有将近1500余户入住美伦·东锦缘小区。随着小区居民数量的增加,私家车占用地下车库和小区外围干道的现象也日益增加,造成许多业主出行的不便。“为确保物业管理服务及周边环境落到实处,社区将安排人员定期对小区物业服务及周边道路情况进行监督指导检查。”东肖镇中民社区党总支部书记陈晓静说,通过联合检查监督,提高小区物业管理服务质量,增强社区服务效能。

“小区是社区的一部分,也是基层治理中的重要一环。”陈晓静介绍,社区、居民、物业作为基层社会治理中的三股重要力量,如何理顺三者关系,明确各方职责,构建紧密和谐、合理高效的工作模式,是破解物业管理难题的关键。“针对目前物业管理存在的问题,接下来我们将通过互助共治模式,由社区党总支部党员、物业负责人、项目公司党员、小区业委会代表等开展民主协商,实现多方共同参与协商议事,合力解决小区管理中的“痛点”问题。”美伦·东锦缘项目所属第五支部书记颜继承说,下一步,第五党支部将携手东肖镇中民社区党总支部开展党建结对共建签约,依托基层党组织优势,以党建引领小区物业管理水平提升,着力打造生活便利、健康舒适、和谐绿色的小区。在规范小区管理的同时,也对项目车位去化起到促进作用。

安全管理标准化 树牢品质风向标

“近期狂风暴雨天气比较频繁,要注意检查外架钢管的安全性,消除事故隐患。”“安全标示牌悬挂醒目,施工材料堆放,现场安全文明措施,这些基础的工作都做得比较到位。”9月,新罗区住建局机关党支部深入“美伦·东锦缘”四期工地,与项目开展“党建+安全文明”活动,以项目现场指导施工、讲座交流学习的形式为落实质量与安全管理保驾护航。区住建局质安站副站长陈金寿带队前往项目,对现场的安全标示牌悬挂、施工材料堆放、外墙脚手架、模板搭设、混凝土外观质量、设备及临时用电等进行了全面细致的检查,并结合实际,与项目部和班组管理人员、工人展开“安全文明进工地”主题座谈会,对项目质量提升、安全文明施工整改提出要求和建议。

抓安全、强管理、促质量。今年以来,美伦·东锦缘四期项目部持续强化项目标准化施工建设,结合安全生产月、消防宣传日等,采取灵活多样的形式开展安全宣传教育和培训,开展安全生产检查和安全生产隐患整治活动,严格全过程质量监督,助推项目品质再上新台阶。“尽管项目的最后一栋楼已经在8月底完成主体结构封顶,但安全文明施工与质量管理仍是重中之重,在交付给业主前,项目部的每个人都会守好每一班岗。”美伦·东锦缘四期项目部经理张其镇说。

品质提升只有起点,没有终点。未来,联美公司将继续强化项目物业管理水平,夯实安全生产基础,秉承“品质,让生活更完美”的开发理念,以精益管理和长效管理助力打造高品质人居。(林坚


[责任编辑:赖斯园]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