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网福建-中国改革报看福建,福建改革发展新闻
中国改革报社主办
站内搜索: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  

第三届“中国农民丰收节”巾帼产品展销活动暨“海峡姐妹集市”在榕举办

2020-09-30 16:23:35 来源:本网专稿 蒋羽宁

改革网福州9月30日讯(蒋羽宁)9月30日上午,第三届“中国农民丰收节”巾帼产品展销活动暨“海峡姐妹集市”在福州市海峡妇女儿童活动中心成功举行。本次活动,由福州市妇联、福州市供销社主办,福州供销藤山食品有限责任公司承办。省妇联副主席陆菁、市妇联主席陈红、市供销社主任陈春恩,以及市农业局、甘肃省定西市妇联、福州市各县(市)区妇联、各巾帼示范基地、“姐妹乡伴”项目村、“福州主妇联盟”社群代表和妇女群众等共计200余人参加了活动。

展销活动现场

展销活动现场

此次展销活动为期两天,以落实“全闽乐购,惠聚榕城”促消费行动和“中国农民丰收节”系列活动精神为宗旨,以推动女性主题消费为切入点,促进福州市巾帼示范基地、“姐妹乡伴”项目村(团队)产品的销售。活动通过公益达人线上直播带货,线下展示展销榕台两地、福州市对口援助的定西市妇女姐妹的农特产品、手工编织等产品,全面展示广大妇女同胞在创新创业、脱贫攻坚、乡村振兴中的巾帼风采。

市妇联主席陈红表示,“姐妹乡伴”品牌是市妇联深化改革,围绕“乡村振兴”战略部署,于2018年联合福建省恒申慈善基金会发起和组织实施的助力乡村振兴计划公益项目,项目实施3年来,已覆盖100多个村(巾帼示范基地),累计投入帮扶资金228万元。

福州市妇联主席陈红致辞

活动期间,省妇联副主席陆菁等领导嘉宾为今年创新性拓展的晋安区、长乐区等8个“姐妹乡伴”乡村振兴服务站发放了助农资金,并共同参观了福州市巾帼党建教育基地、巾帼产品展销馆、公益达人线上直播间。来自罗源县飞竹乡状元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闽侯县佳美生态农业专业合作社、晋安区寿山九峰生态家庭农场等6位巾帼示范基地和“姐妹乡伴”项目团队的负责人分别上台发布了各自的农特产品。

 

现场发放助农资金

据悉,海峡姐妹集市正式开市后,市妇联还将常态化组织开展巾帼产品展销、助农村服务项目推介、助农产品推介等系列活动,积极探索具有女性特质的社群式消费、体验式消费和一站式消费模式,为广大女农民搭建交流、培训、销售等平台,在全市持续营造助力脱贫攻坚、服务乡村振兴的浓厚氛围。

[责任编辑:赖斯园]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