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网龙江-中国改革报看龙江,龙江改革发展新闻
中国改革报社主办
站内搜索: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  

黑龙江多地开展烈士纪念日纪念活动

2020-09-30 16:24:41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哈尔滨9月30日消息(记者迟嵩 通讯员侯梦雪 徐状 张方洲)为了深入开展国家法定第七个烈士纪念日纪念活动以及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黑龙江多地多部门,开展多种形式的学习、祭奠活动,缅怀烈士功绩,弘扬烈士精神,培养党员爱国主义精神、致敬革命先辈,传承革命精神。

  9月29日14时,哈尔滨理工大学测控技术与通信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召开“纪念第七个烈士纪念日暨‘英魂回家’”主题党日活动。活动在国歌声中拉开帷幕,师生们通过纪录片、大量的文字、图片等资料,重温那段难忘的历史。学院学生党支部书记侯梦雪表示,希望通过这次“英魂回家”主题烈士纪念日活动,让学生党员在深入学习体会烈士们崇高精神的同时,传承红色基因、秉承烈士遗志、筑牢精神支柱,脚踏实地,创造出不无愧于先烈的时代伟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砥砺奋进。

  烈士纪念日来临之际,黑龙江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鸡西边境管理支队民警通过现场及网上开展祭扫活动。祭奠烈士怀念英雄,弘扬英烈精神。鸡西支队民警来到鸡西市革命烈士陵园,通过扫墓活动、敬献花朵、瞻仰默哀等方式缅怀先烈、寄托哀思。在现场祭奠的同时,支队开展网上文明祭祀,组织民警登录国家公祭网等英烈网站,通过浏览英烈事迹、敬献虚拟花朵、点亮电子蜡烛等方式抒发对革命英烈的敬仰和怀念。通过活动坚定民警忠诚于党、忠于祖国、忠于人民的理想信念。

 

[责任编辑:高宝玲]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