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游陆丝海丝·乐享如意甘肃”推介会暨主题乐舞《一带一路·相约千年》演出活动在桂举办

2020-09-29 13:33:51 来源:本网稿件 鲁学恩、宣学洲


 


本网讯  交响丝路恢弘乐舞激荡八桂大地,如意甘肃绝美风情承载千年溢彩流光。9月28日晚,广西文化艺术中心嘉宾云集,掌声雷动,一场唯美大气的主题推介和艺术盛宴直抵人心。由甘肃、广西、重庆、四川、新疆等省区市文旅部门共同组织的“联通陆海丝·助推双循环”——甘肃文旅“环西部火车游”主题推广营销系列活动之“环游陆丝海丝·乐享如意甘肃”推介会暨主题乐舞《一带一路·相约千年》演出在此隆重举行。

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书记、厅长陈卫中,广西壮族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文物局局长谢日万出席并致辞。甘肃演艺集团董事长陈其银,甘肃省文旅厅副厅长万学科,重庆市文旅委副主任秦定波,广西文旅厅副巡视员黄燕熙,四川省文旅厅有关负责人,甘肃演艺集团副总经理张国伟等出席。

陈卫中在致辞中指出,甘肃与广西、重庆、四川等兄弟省份同属“一带一路”和陆海新通道建设的重要节点。继甘肃文旅“环西部火车游”旅游专列“1+5”跨省推广营销活动后,我们乘势而上深入广西等地开展“联合打造环西部火车游”品牌交流座谈、陇桂文旅合作签约和考察学习、主题推介演出等系列活动,就是要以“环西部火车游”等跨区域王牌旅游产品为纽带拓展合作领域,进一步联通陆丝海丝大通道,合力助推经济“双循环”。陈卫中讲到,我们秉承“丝路精神”以舞台艺术精品为媒介,面向八桂大地父老乡亲带来文艺盛宴,旨在促进文化交流互鉴,推进民心相通,诚挚邀请各界朋友沿着张骞“凿空之旅”、郑和“扬帆出海”的伟大足迹,乘坐“环西部火车游”旅游专列穿越大半个中国到甘肃到边疆,一起相约奏响海丝陆丝牵手大合唱的辉煌乐章。

谢日万在致辞中对推介演出活动在南宁举办表示欢迎和感谢。他讲到,甘肃是华夏文明的重要发祥地,伏羲文化、彩陶文化、丝路文化、敦煌文化、黄河文化等众多文化底蕴深厚。甘肃省文旅系统为广西观众奉献的精美绝伦视觉盛宴,让千年丝绸之路的灿烂文化艺术和东西方文明互通互融的历史再现,精彩演绎陆丝海丝的千年相约,必将拉近南北文旅人的山海情缘,以共建共享的海誓山盟谱写“一带一路”的盛世华章。

当晚活动现场,甘肃省文旅厅首先组织大家观看了习近平总书记去年考察甘肃时的珍贵视频,面向广西参会代表和市民朋友推介了甘肃作为丝绸之路黄金段的系列精品旅游产品线路以及“引客入甘”等旅游市场奖补激励政策,面向广西各界朋友发出畅游如意甘肃的盛情邀约。随后上演的随团展演项目主题乐舞《一带一路·相约千年》由甘肃演艺集团歌舞剧院创排,以《东方之光》《丝路之旅》《丝路明珠》《丝路风采》和《再约千年》等五个板块主题鲜明而又浑然一体的精彩篇章,倾情歌颂张骞、郑和、玄奘等丝路使者秉持伟大丝路精神创造璀璨丝路文明,完美呈现古丝绸之路文明交流互鉴、文化互通共荣的亘古主题和动人故事,寄寓祝福“联通陆海丝·助推双循环”系列文旅合作主题活动走实走深,结下累累硕果。

广西壮族自治区区直部门、文旅系统、文旅企业、媒体记者和广大市民等各界代表,四川、重庆等省市文旅部门和文旅企业代表,以及甘肃省文旅系统推介营销团全体人员参加主题推介会并观看演出。(鲁学恩、宣学洲)

 

[责任编辑:张海疆]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