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们本该是偶像

2020-09-29 10:34:12 来源:本网专稿 

“科学也偶像”科学家精神短视频征集活动线上颁奖仪式举行

本网讯 记者付朝欢报道 9月28日,“科学也偶像科学家精神短视频征集活动颁奖仪式在线上举行。此次除颁出一二三等奖外,还颁出了最佳故事、最具人气、最具创新、最佳拍摄、最具传播价值和最佳神剪辑等6个单项奖。获奖作者来自科普场馆、科研院所、医院、政府部门、新闻媒体等多种不同机构。

据了解,视频的主人公们,大多并非传统意义上的名人。这些一线科研工作者,践行着“爱国、创新、求实、奉献、协同、育人”的科学家精神,向公众传递着他们的精神力量。

“科学也偶像”科学家精神短视频征集活动于2019年5月启动并开始作品提交和网络投票,共征集了1000多条短视频作品。经网友票选和线上线下两轮专家评审,确定了获奖名单。本次活动在全社会掀起了弘扬科学家精神的宣传热潮,网友观看、投票、点赞已超过35亿次。

中国科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徐延豪在致辞中表示,通过短视频征集活动这个平台,不同领域的科技工作者在这里展示风采,进一步在全社会营造了尊重知识、尊重人才、尊重创造的良好氛围。他说,期待一大批有理想、有潜质、有激情、慎思考、有作为的青年英才,撑起中国科技事业的未来。


image.png

[责任编辑:张海莺]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