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安国市:打造国家级现代中医药产业创新聚集之都

2020-09-28 11:42:01 来源:本网专稿 

河北省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大会举办,共话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

中国改革报、改革网讯记者李宏伟报道9月27日~9月28日,河北省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大会在“中国中药材之乡”——河北安国市举办。

作为“千年药都”,安国市咬定“全力打造国家级现代中医药产业创新聚集之都”目标不放松,加快推进传统中医药产业转型升级。

传承好中医药,安国市在中小学单独设立中医药文化课程。挖掘整理“八大祁药”炮制加工等技艺,研究挖掘中医药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积极有效作用,总结提炼中药汤剂、艾熏、针灸、太极拳、八段锦等经典理疗方法,归纳形成“安国经验”。

创新好中医药,安国源头把关中药材质量,实施中药材标准化种植,大力推行道地中药材生态种植,同时启动占地3000亩的国家药用植物园华北园建设。实施中药市场数字化、标准化、国际化工程,建成扫码知真、来源可追、去向可查、责任可究、全程可控的“数字交易新平台”。

发展好中医药,借助“一带一路”,安国市加强与澳门科技大学以及韩国、日本等中医药交流合作,加快推进中药材及产品国际化互通的认证步伐,助力中医药走出国门,走向世界。

“人民英雄”国家荣誉称号获得者、中国工程院院士张伯礼等医学界专家学者受邀参与大会。大会由中共河北省委、河北省人民政府主办。国家有关部委司局领导,河北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部分“两院”院士、国医大师,全国中药制造企业30强企业代表等齐聚安国,共话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

[责任编辑:张海莺]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