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社会信用法治论文征集评选活动启动

2020-09-24 10:00:00 来源:本网专稿 

中国改革报讯 记者何玲报道 9月23日,由中国改革报社《中国信用》杂志主办的首届社会信用法治论文征集评选活动正式启动,旨在进一步加强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相关法律学术问题研究和交流,推动社会信用立法进程,提升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法治化、规范化水平。此次征文活动截止时间为11月23日。

首届社会信用法治论文征集评选活动以“加强社会信用法治建设完善诚信建设长效机制”为主题,选题包括但不限于以下七方面内容: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相关措施的法理基础、失信惩戒与行政处罚的关系、社会信用法治建设中的权益保护、信用监管的法律规制、中国社会信用立法的模式路径选择、域外信用法治比较及借鉴、社会信用体系建设中其他重大法律问题等。征文对象为国家机关和高等院校、智库、法律服务机构中对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有一定研究的法学学者、学生等,以及从事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的相关人员。

此次活动要求,参评论文属作者未正式发表的原创性论文,有较强的思想性、理论性,符合学术规范,具有一定学术价值,字数一般不超过1万字,正文前附200字~300字的中文摘要和3个~5个关键词,文末附作者简介及邮箱、电话等联系方式。

活动组委会将组织成立评审委员会对征集的论文进行匿名盲审,并于12月4日之前完成评审工作。本次评选活动设一等奖2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7名、优秀奖若干,拟于12月中旬举行颁奖仪式,并颁发获奖证书。获奖论文将由《中国信用》杂志以增刊形式结集出版。

参赛者可以将论文电子版以word文件发送至邮箱Chinacreditmaga@163.com,邮件注明“社会信用法治论文征集评选活动”征文字样,也可以拨打《中国信用》杂志编辑部电话010-56805220、010-56805038进行咨询或关注《中国信用》杂志官方微信号。

[责任编辑:张海莺]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