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网内蒙古-中国改革报看内蒙古,内蒙古改革发展新闻
即时新闻:
中国改革报社主办
站内搜索: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  

第八届内蒙古“草原英才”高层次人才合作交流会暨呼包鄂乌人才创新创业周将办

2020-09-24 15:10:07 来源:改革网  于保明 任阿龙

本网讯 9月23日,第八届内蒙古“草原英才”高层次人才合作交流会暨呼包鄂乌创新创业周新闻发布会在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政府新闻办召开。

据了解,为加快构建内蒙古“一心多点”人才工作新格局,持续提升我区人才工作的影响力和开放度,内蒙古将于9月25日至9月30日在呼包鄂乌四地举办第八届内蒙古“草原英才”高层次人才合作交流会暨呼包鄂乌人才创新创业周活动。本届人才周活动以“一心多点聚才智科教兴区助发展”为主题,以开放务实为导向,围绕打造“一心多点”人才工作新格局,依托呼包鄂乌人才管理改革试验区平台,以四地联动、一主三分的形式举办。活动由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组织部、人社厅、科技厅、教育厅、团委、科协6家单位主办,呼和浩特市、包头市、鄂尔多斯市、乌兰察布市四地市委、政府共同承办,主会场设在呼和浩特市,包头市、鄂尔多斯市、乌兰察布市三地设分会场,共同开展联合启动仪式、人才发展主题交流研讨、招才引智、人才项目对接、创新创业大赛等5大类32项活动。此外,受疫情影响,还有部分活动将通过“云”形式在线上进行。人才周主会场开幕式将于9月25日上午在呼和浩特市敕勒川草原会议中心举行。

据介绍,本届人才周活动立足新时代人才工作新使命和内蒙古人才事业发展新要求,注重突出“四个特色”。一是突出“心”“点”联动互动。主会场设在呼和浩特市,发挥首府集聚人才的关键作用,呼包鄂乌协同联动、互动交流,鼓励引导更多企业和用人主体参与。活动期间4地将举办特色区域交流活动,推动区内与京津冀、长三角、粤港澳等若干区外人才工作站和相关人才机构开展交流合作。二是发挥科技优势创新活动形式。坚持务实节约的原则,以网络同步直播、线上全方位展播、在线互动对接等形式展览展示我区人才工作成效,扩大活动规模和宣传范围,便于人才、项目进行更广泛的对接交流,同时避免大规模人员流动、集聚风险。三是紧密围绕发展需要确保活动实效。聚焦自治区发展实际,围绕数字经济、新基建等科技前沿技术的发展与应用、科技创新与产教才融合对接,依托内蒙古优势特色产业及行业需求进行精准匹配,精准选择人才项目与创新创业产业项目参加本届活动周,力争促成更多的项目合作有效对接、落地落实。四是注重发挥用人主体作用。通过政府搭台,引导全区特别是呼包鄂乌四地高校和科研院所深度参与,吸纳各类有技术和人才需求的企业广泛参与,力求让用人主体和人才成为活动周的“主角”。(于保明  任阿龙)


[责任编辑:于保明]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