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网福建-中国改革报看福建,福建改革发展新闻
中国改革报社主办
站内搜索: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  

5闽企入选全国农产品加工业百强

2020-09-24 14:59:46 来源:改革网 福建

改革网9月24日讯 近日,2019年全国农产品加工业100强企业名单发布。经企业自主申报,福建省共有5家企业入选。

它们是达利食品集团有限公司、福建圣农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福建安井食品股份有限公司、福建省海新集团有限公司、福建傲农生物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全国农产品加工业百强名单由中国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协会联合知名行业媒体共同发布,主要从经营规模、科技创新、品牌建设、社会贡献、增长态势等方面综合评审。入选企业均为该领域知名大企业,建有大基地,品牌影响力大,具有地域分布广、行业集聚度高、企业规模大、社会贡献高、研发能力强、联农带农紧等特点。其中,总资产额100亿元以上的43家,销售收入百亿元以上的31家,利润总额20亿元以上的13家。百强企业共安排农民工就业50万人,其中70%成立了农业产业化联合体。

近年来,福建农产品加工业发展迅速。去年,全省新建农产品产地初加工中心240个,省级以上重点龙头企业达到926家,新增国家级重点龙头企业11家,规上农产品加工企业销售收入1.3万亿元,农产品加工转化率提高到70%。

 

[责任编辑:武艳杰]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