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网福建-中国改革报看福建,福建改革发展新闻
中国改革报社主办
站内搜索: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  

于伟国主持召开省委财经委员会第六次会议 统筹推进福建省现代流通体系建设

2020-09-24 14:59:46 来源:改革网 福建

 改革网9月24日讯 9月23日,福建省委书记、省委财经委员会主任于伟国主持召开省委财经委员会第六次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八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福建省贯彻落实措施;听取省发展改革委关于今年以来经济形势和下一步工作措施的汇报,部署下一阶段经济工作。省长、省委财经委员会副主任王宁出席会议。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认识建设现代流通体系对构建新发展格局的重要意义,全面准确领会建设现代流通体系的主要任务,切实加强党对经济工作的领导,增强抓落实的主动性和自觉性,更好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更好统筹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以实际行动和成效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会议强调,要把建设现代流通体系作为一项重要战略任务来抓,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快推进福建现代流通体系建设,更好服务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要加强系统整体设计,充分发挥市场在资源配置中的决定性作用,更好发挥政府作用,建设现代综合运输体系,完善现代商贸流通体系,加强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强化金融支撑作用,加快建立应急物流体系,形成供需互促、产销并进的良性循环。要加快重点领域建设,进一步优化福建省立体式、多元化综合运输通道布局,完善交通设施网络。要立足海丝核心区的独特优势,深入推进“丝路海运”“丝路飞翔”等重大工程,聚焦制约流通效率、影响流通体系高质量发展的堵点,抓住关键环节下大气力攻坚突破。要加大制度技术供给,强化机制创新和技术变革,建立健全流通领域制度规范和标准,以创新赋能流通产业转型升级。

会议指出,做到“两个维护”关键要体现在行动上。要从讲政治的高度抓落实,按照省委“三四八”贯彻落实工作机制,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加强“三规”工作即提出规划、制定规则、保障规范,在实际实质实招实效上下更大功夫,结合开展突破“难、硬、重、新”行动,设立工作台账,完善评估机制,抓好督促检查,拧紧每个落实环节的“螺丝扣”,确保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全面贯彻落实到位。

会议强调,要在抓好秋冬季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前提下,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牢牢把握扩大内需这个战略基点,加快形成新发展格局。要深入实施“八项行动”,大力支持实体经济加快发展,着力激发消费潜力,积极扩大有效投资,千方百计稳住外贸外资基本盘,进一步提升产业链供应链稳定性和竞争力,继续用足用好改革这个关键一招,营造良好创新创业创造环境,加快两大协同发展区建设,办好群众各项“急难愁盼”问题,毫不懈怠把工作抓紧抓实抓细抓到位,努力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

省委财经委员会委员出席,相关单位负责同志列席会议。(福建日报记者 周琳)

[责任编辑:武艳杰]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