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网福建-中国改革报看福建,福建改革发展新闻
中国改革报社主办
站内搜索: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  

福建省发改委推动闽第二家石墨烯龙头企业顺利上市

2020-09-23 12:51:10 来源:改革网 福建

改革网9月22日讯 近日,福建省发改委推动福建石墨烯“两核三区”龙头企业翔丰华公司在深交所成功挂牌上市,上市当日涨幅达308.44%,这是继厦门凯纳之后,福建第二家上市的石墨烯企业。

据了解,翔丰华公司主要从事石墨烯锂离子电池负极材料研发、生产和销售等业务,产品覆盖动力电池、储能、3C等领域,2019年出货量居全国第六。企业的顺利上市,将有利于做大市场,与宁德时代、比亚迪等新能源领域龙头企业形成配套,同时还将进一步提升我省石墨烯产业知名度和影响力,吸引一批产业链上下游企业落地,带动福建石墨烯产业实现高质量发展。


福建省发改委积极推动石墨烯产业发展,今年以来,工作成效显著,亮点纷呈。

今年以来,福建石墨烯产业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保持良好的发展态势,1-6月,“两核三区”中的永安石墨园实现产值8.8亿元,比增13%,火炬高新区石墨烯企业实现产值2.7亿元,比增101%。通过指导省石墨烯促进会出版《新烯望》杂志,展示福建省石墨烯企业风采和最新科技成果,进一步增强业界影响力。推动厦门火炬石墨烯公共技术服务平台全面建成,进一步完善石墨烯产业服务支撑体系。推动省协同创新院石墨烯新材料产业分院正式挂牌成立,促进石墨烯领域科技成果转化。协调推动全球最大的锂离子电池负极材料供应商、石墨烯领域领军企业贝特瑞新材料集团落地永安石墨和石墨烯产业园,进一步壮大了福建石墨烯产业。

[责任编辑:武艳杰]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