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网龙江-中国改革报看龙江,龙江改革发展新闻
中国改革报社主办
站内搜索: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  

街津口旅游赫哲风情最有看头儿

2020-09-21 15:48:22 来源:黑龙江日报 

 

  “街津口,街津山,峰环三面水一湾,应是人杰地灵处,不亚塞北小江南。”这是一位赫哲族诗人笔下的家乡——街津口。街津口是黑龙江畔中俄边境上一处“世外桃源”,是我国少数民族之一赫哲族的聚集地。近年来,街津口乡发挥民族优势、搭好舞台唱好旅游大戏。

  街津口赫哲族乡依托自身优势努力发展旅游业,相继建设了乡西大门景区、壁画小镇、北山到钓鱼台玻璃栈道、莲花河渠首、特色小吃一条街、鱼展馆、葡萄园、玫瑰园、街津口全貌观景台、赫哲风情园、赫哲族文化博物馆等14个景点,包含了“玩、看、吃、住、购”五大方面。丰富的旅游业态吸引了八方游客。

  据介绍,新建的玻璃栈道位于街津山上60多米高的悬崖峭壁上,环山而建,依水而立,栈桥落差25米,占地面积2248平方米。3D玻璃栈道项目作为同江市扶贫产业项目,也是黑龙江省东部地区唯一一座玻璃栈道项目,吸引了大批游客前来游玩观光,站在玻璃栈道上赏界江风光,坐在游船上畅游界江。截至目前,玻璃栈道项目日流量3000余人,累计接待游客60余万人次,利润达80余万元,并带动乡里104户贫困户脱贫。(于明鑫 记者 刘亿服 文/摄)

 

[责任编辑:高宝玲]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