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网四川-中国改革报看四川,四川改革发展新闻
中国改革报社主办
站内搜索: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  

成都青羊总部经济基地开园

2020-09-18 22:19:37 来源:本网专稿 编辑:李艳婷 

本网讯 9月17日,成都青羊总部经济基地举行开园仪式暨总部经济区营商环境推介会。

据了解,青羊总部经济基地位于青羊新城核心区域的青羊总部经济功能区内,是成都市确定的66个产业功能区之一,项目总占地面积405亩,分四期开发。一期总建筑面积16万平方米,目前产业签约率91%,入驻率64%;商业签约率95%,入住率76%。二期总建筑面积35万平方米,预计2021年上半年交付使用。

“立足打造成都总部经济高地,青羊总部经济基地在产业招商上,围绕航空技术研发及服务、新一代信息技术、健康服务等三大主导产业发力。”成都兴城建实业相关负责人介绍。

开园仪式上,青羊总部经济基地与中国香港(地区)商会—四川、四川福清商会、四川省版权与创业投资协会、中国航空无线电电子研究所等商协会组织和企业举行战略合作签约和入驻仪式,壮大青羊总部经济基地产业生态圈、朋友圈。

从项目建成到产业签约率91%、企业实际入驻率64%,不过半年时间,剔除疫情期间带来的影响,如此青羊招商引资速度和落户效率背后,也从侧面印证了青羊总部经济基地是一块“香饽饽”。

“青羊营商服务很棒,优质的楼宇载体,良好的产业生态氛围,促使企业决定将项目落户青羊。”园区入驻企业、祁连山药业成都公司相关负责人说。据悉,祁连药业是全球最重要的土霉素碱原料药供应企业,落户青羊后设立成都祁连贸易有限公司,注册资金2500万美元,用于建设四川总部项目。

作为打造成都总部经济高地与生态宜居新城标杆的青羊总部经济基地,以智慧、生态、服务为核心,致力营造“人、城、境、业”和谐共生的新型产城生态。

据介绍,园区内产业大厦均按照甲级写字楼标准进行建造,还提供服务式公寓,引入全国知名酒店(公寓)运营集团进行统一运营,为企业招引人才提供便捷。在配套商业方面,园区已引入星满足日常餐饮便利的社区门店,为入驻的企业精英提供如家一般温馨的配套服务。

“环境也是生产力,服务产生竞争力。”青羊总部经济功能区相关负责人介绍,园区建立了区领导、部门、街道联系重点企业制度和办事优先卡制度,重点企业、重点楼宇政府事务服务专员制度和“一人一企”跟踪服务机制等,切实提升服务效能。为弥补新城片区政务服务的“短板”,青羊还从区级层面规划1.2万平方米的新政务中心落户青羊总部经济基地,预计10月投入投用。(张国祥 中国改革报、改革网记者何子蕊报道)

[责任编辑:何子蕊]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