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网四川-中国改革报看四川,四川改革发展新闻
中国改革报社主办
站内搜索: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  

四川彭山搭建特色协商平台

2020-09-18 12:20:46 来源:本网专稿 编辑:李艳婷 

本网讯 日前,记者从四川眉山市彭山区获悉,该区政协创新搭建“有事来协商·和谐助寿乡”平台,力求探索和搭建融协商、监督、参政于一体的“有事来协商”特色协商平台,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为眉山建设成都都市圈副中心贡献彭山力量。

“有事来协商·和谐助寿乡”协商会是根据彭山区情和政协工作实际,打造的一个贴合彭山民心、拉近群众距离、通俗易懂、热情亲切的基层民主协商品牌,是对“加强和改进基层民主协商”的探索和实践。主要协商内容涉及该区优化营商环境相关政策如何落地落实,以及在新一轮的区域竞争中如何建立发展优势,如何又好又快发展等重要课题。

为确保“有事来协商”活动规范有序开展,彭山区政协将根据各专委会的工作职责,一年之内至少选择2个协商课题,提交主席会审定后主持开展协商,并指导涉及的平台日常协商工作,课题要按照“小切口、微协商”的要求来选择,针对具体问题进行协商,更加贴近生活,贴近基层的热点和难点。同时建立“有事来协商”人才库,选取优秀专业人才、政协委员等社会各界人才建立基层民主协商人才库,对人才进行分类管理,针对各行业领域基层民主协商主题抽取相应人才参加,提升基层民主协商的质量和水平。并按照“分类试点、逐步完善、经验推广”原则,分层面先期试点一批“有事来协商”活动阵地。

据了解,彭山区政协将以此搭建协商平台和良好开端为契机,不断丰富和发展,推动政协工作适应新时代、新要求。各相关职能部门将根据收集的意见建议,进一步强化监管,优化服务,促使协商成果落地落实。并且认真按照关于加强基层社会治理的部署,切实履行建言献策、凝聚共识双向发力职责,积极思考,勇于创新,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的作用,专出特色,专出水平,专出质量,更好地助推彭山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石蔚然 温选鹏 中国改革报、改革网记者何广丙报道)

[责任编辑:何子蕊]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