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服务认证体验周”在京启动

2020-09-17 16:37:46 来源:本网专稿 

本网讯 记者任丽梅报道 9月16日,国家市场监管总局2020年“服务认证体验周”系列活动正式在北京启动。今年的“服务认证体验周”以“高质量服务与高品质生活”为主题,选取了数字版权管理服务、非学历教育服务、物业服务、配镜服务和航空客运服务等作为市场监管总局统一指导的服务认证体验项目。

据介绍,服务认证对提升优质服务供给、推动服务业高质量发展、增强我国服务国际竞争力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近年来,在一系列政策举措助推和宣传推广下,我国服务认证行业呈现快速发展的态势,服务认证规模和质量提升明显。截至2020年8月底,具备服务认证资质的认证机构已有337家,发放服务认证证书36000余张,分别较去年同期增长51.8%和80.6%。

当日,数字版权管理服务认证体验活动作为了2020年“服务认证体验周”的首场活动。目前,数字版权管理服务认证是我国自主视音频数字版权保护技术,在国内外产业化推广过程中的核心支撑和基础保障,也得到了国际媒体产业链各方的高度认可,是我国在国外推进自主视音频内容数字版权管理技术与标准产业化的基础。“十三五”以来,我国自主研发构建了视音频内容数字版权管理技术与标准体系,自主研发了视音频内容数字版权管理客户端软件开发包,有效解决了国内企业数字版权保护技术难题。

据了解,国家市场监管总局成立以来,全面推进质量认证体系建设,认证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作用显著提升。下一步,将充分发挥认证提升服务质量、优化服务过程、提高服务效能、彰显服务品质的作用,在重点领域聚焦发力,助力服务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推动服务业高质量发展,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设质量强国作出新的贡献。

据悉,“服务认证体验周”系列活动除北京外,也分别在江苏南通、广东深圳和上海等地举行,以现场体验的形式充分展示服务认证对服务业高质量发展的推动作用。   

[责任编辑:王小义]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