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网四川-中国改革报看四川,四川改革发展新闻
中国改革报社主办
站内搜索: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  

四川省体育馆启动改造提升

2020-09-16 11:02:33 来源:本网专稿 编辑:李艳婷 

本网讯 9月15日上午9时30分,四川省体育馆改造提升项目正式开工,标志着该馆2021年成都世界大学生运动会工程改造进入全面冲刺阶段,同时也象征着四川体育为“倾心画好最大同心圆,倾力实现最美体育梦”的历史画卷又写下了庄严而光辉的记录。

本项目由成都兴城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实施全过程代建,为基础设施改造工程,是在场馆原有建筑及用地的基础上进行改扩建。主要建设内容包括新建赛事配套用房、调整现有功能用房布局和空调系统提升、体育工艺完善以及其他安全设施改造。涉及改建区域建筑面积14240平方米、扩建区域建筑面积4573.25平方米。项目估算总投资7520万元。于2020年9月正式动工,2021年2月完工。

据了解,四川省体育馆始建于1984年10月,落成于1989年5月。自建成以来成为成都市标志性建筑之一,采用彩蝶式建筑造型,象征着四川省体育事业的腾飞,1991年荣获国家优秀设计银质奖,当时被誉称为“西南第一馆”。 

改造后的四川省体育馆,不仅满足大运会赛事需求,更好的为来自全世界的运动员、教练员、观众提供更加优质的赛事服务,而且将成为赛后全民健身的场所。另外,在遇到突发事件时也将发挥重要作用,可作为紧急避难场所、救援队伍集结地,主馆可作为方舱医院。

[责任编辑:何子蕊]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