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网四川-中国改革报看四川,四川改革发展新闻
中国改革报社主办
站内搜索: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  

共建“品位锦江” 成都市锦江区召开企业服务推进会

2020-09-16 11:02:33 来源:本网专稿 编辑:李艳婷 

本网讯 9月15日,成都市锦江区召开企业服务推进会。锦江区委、区政府出台《关于表扬锦江区践行新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突出贡献企业、优秀企业的决定》,对该区194家先进企业进行表彰授牌,并全面介绍了锦江区企业服务机制、政策体系和投资环境。

会议指出,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全区广大企业为疫情防控提供了有力物质支撑,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中国工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成都分行副行长何逸、成都锦欣医疗投资管理集团有限公司副董事长徐骏等5家部门和街道作了交流发言。

“当前成都迎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等重大战略机遇,锦江正加速成为最具成长性、最具发展潜力的区域,蕴藏着转型跨越进位突破的无限潜力。”锦江区委书记陈志勇介绍,锦江区正大力实施产业升级、消费引领、场景营造、开放合作、治理提能五大行动,将为企业带来创新创造舞台和创业创富机遇,营造强大人气商气和广阔消费市场,创造丰富多元业态和合作营城机会,提供广阔发展空间和成长合作平台,厚植安定发展环境和茁壮成长沃土。

陈志勇强调,要筑巢引凤、逐梦未来,以更大力度落实纾困惠企政策,以更高标准搭建平台链接资源,以更高效率提供优质贴心服务,以更大气魄优化升级营商环境,主动融入“双循环”、齐心唱好“双城记”、奋力夺取“双胜利”,携手共建更加美丽、更具活力、更有品位的现代化国际化锦江,全力打造“天府成都·品位锦江”,为建设践行新发展理念的公园城市示范区贡献更多力量。

陈志勇指出,昨日的锦江历史悠久、人文荟萃,自古以来是成都文化底蕴最深、商业氛围最浓、外商聚集最多、生活品质最优的核心城区;今日的锦江活力迸发、动力澎湃,是消费引领的时尚城区、现代开放的活力城区、品质生活的典范城区。锦江的发展是广大企业勠力同行、广大企业家鼎力支持的结果,企业的发展与城市的发展始终同向共赢。

据介绍,锦江区被国务院确定为“商贸繁华区”,拥有IFS、太古里等高端商业载体25个,聚集国际知名品牌659个,国际一线品牌渗透率居全球第19位,拥有全球销冠1家、亚洲销冠1家、全国销冠50家、西南销冠71家,全国首店、西南首店入驻率全市最高。2018年GDP和社消零总额在西部地区率先突破“双千亿”,2019年经济总量1122.2亿元,雄踞全市第一方阵;社消零总额1144亿元,连续16年全市第一,发展态势蓬勃向上,是西部消费中心和西南生活中心的代表。(中国改革报、改革网记者何子蕊 实习记者 李艳婷报道)

[责任编辑:何子蕊]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