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网福建-中国改革报看福建,福建改革发展新闻
中国改革报社主办
站内搜索: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  

玩转15场“福运”活动 厦门中秋旅游嘉年华17日在湖里区开幕

2020-09-13 17:12:42 来源:改革网 谢代文 林冰冰

改革网9月13日讯 “欢乐中秋 福运厦门”2020中国厦门中秋旅游嘉年华将于9月17日至10月16日举办,15场线上线下主题活动将在厦门轮番精彩上演,为市民游客献上为期一个月的“文旅大餐”。


厦门中秋旅游嘉年华新闻发布会现场。

厦门中秋旅游嘉年华从2012年开始举办,至今已是第九届,是国内外知名的旅游节庆品牌。本届嘉年华由福建省文化和旅游厅、厦门市人民政府指导,厦门市文化和旅游局、湖里区人民政府主办,湖里区文化和旅游局、厦门旅游集团承办。

厦门市文旅局副局长陈桂林介绍说,本届嘉年华结合省委省政府打造“全福游·有全福”品牌和推动文旅消费经济复苏的部署要求,结合厦门全城欢动消费节之“厦门文旅消费季”,以促进文旅消费为重点,主推“康养夏秋冬·快乐厦门游”主题产品。

陈桂林强调,本届嘉年华以促进文旅消费为重点,以品牌节庆活动助力文旅行业加快复苏,助推文旅消费市场回暖,推动厦门文旅产业升级。通过文旅融合创新,打造嘉年华IP文旅品牌;通过文旅行业总动员,深挖潜力亮出文旅新产品;通过目标客群精准推广,以节促产招徕过夜游客;通过多渠道宣传促销,带动疫后文旅消费新方式;通过多平台全程实时直播,邀全球游客云游福建,共乐中秋。

本届嘉年华将中秋文化与旅游元素结合,以“中秋博饼”为核心内容,以“福运”为主线,将举办15项主题活动。包括开幕、闭幕以及“福常满”中秋文旅庙会、“好福利”秋季旅游产品特卖月、“全有福”中秋博饼月、“福运游”闽西南主播乐中秋、“福星秀”抖音民俗星推官选拔赛、“福满城”中秋潮玩月、“全家福”中秋家宴评选、“福月颂”中秋月圆童谣乐、“游有福”中秋嘉年华十大精品旅游线路打卡活动十大精品旅游线路打卡活动等。

此外,本届嘉年华在以“中秋博饼”为核心内容的基础上,以“福运”为主线进行大胆创新,策划推出一系列活动新颖、创意十足、方式多样的主题活动。如中秋庙会将厦门及闽南传统元素与时尚年轻国潮风格结合,打造四大主题特色街区——以文旅产品展销、VR旅行体验为主的“旅市”;以非遗展示、趣味中秋民俗互动为主的“文市”;以文创品售卖、国潮品牌展销为主的“潮市”;以闽南特色美食、老字号、创意餐厅、酒店美食摊位为主的“食市”。在密切文旅商贸合作方面,通过中秋特色节庆、文化旅游、直播电商、夜间经济、乐购惠民、创新消费、健康生活等创新方式,推动厦门文旅消费经济复苏。

值得一提的是,从今年起嘉年华活动将连续五年落户湖里区举行。湖里区政府副区长蒋晓民在介绍湖里区的有关筹备情况时说,嘉年华的举办,有助于丰富广大市民游客的文化体验,推进湖里区文旅产业的发展与繁荣,展现特区发祥地新形象,以优质的品牌节庆活动,助推建设厦门“两高两化”中心城区。湖里区将以举办本届嘉年华为契机,推出“悦游湖里”中秋文化旅游系列活动,更好地串联厦门全城欢动消费节,让2020湖里魅力购第二期活动与中秋嘉年华活动更好地互推和相融,充分激发疫情防控常态化下的消费活力。(谢代文 林冰冰)


[责任编辑:武艳杰]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