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网龙江-中国改革报看龙江,龙江改革发展新闻
中国改革报社主办
站内搜索: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  

龙江森工集团 “七个强化”保安全护家园

2020-09-13 17:13:54 来源:黑龙江日报 文/摄 梁晨 刘守辉 孙恺 记者 马一梅

 

受台风“三连击”影响,龙江森工集团旗下23个林业局普遍遭受洪水侵袭。灾情就是命令!各林业局迅速行动,举全局之力抗洪救灾,与时间赛跑、与风雨对抗。

集团要求,要把握关键环节,做到“七个强化”,强化监测预警和动态监控,强化水库安全度汛,强化水毁工程修复和河道、泄洪道清淤排障,强化重点部位防范,强化队伍建设和物资储备,强化各类防汛抗旱应急预案建设,强化宣传教育。要严格执行24小时带班和值班值宿制度,一旦发现重大汛情征兆,要马上报告、随时通报,利用多种形式及时预警到户、到人,全力保障职工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

大海林林业局辖区内海浪河及支流河水暴涨,海浪河洪水量级为建局以来最高水位。桥梁冲毁、公路受损、民房倒塌,强风、暴雨、洪峰接连侵袭,部分职工群众的家园受损严重。为保证居民生命财产安全,全局山上林场所、山下街道各社区,在已提前告知撤离的基础上,又挨家挨户对河边、山边、低洼地段重点人群再次进行排查,对已告知撤离仍未撤离居民再次进行疏导转移。汛情期间,大海林林业局共转移撤离群众945户2164人,无一人被困。

连日来,海林林业局辖区持续强降雨,14个林场一度全部停电、停水,固定电话、网络通讯全部中断。多处桥梁、涵洞冲毁,辖区内公路、河堤损毁严重,交通中断,近40间1980余平方米房屋、2.51公顷1.02万株绿化树、13.3万平方米苗圃……一瞬间全被损毁,农田、平贝、地栽木耳等经济作物更是受损严重。在这场与洪水的较量中,“抗洪抢险、保卫家园”成为海林林区人民共同的目标。从机关工作人员到消防队员,从医务工作者到职工群众……1800余名干部职工在防汛救灾的战场上,挥锹奋战,不辞辛劳,暴雨中、烈日下、河坝上、涵洞中,处处都是他们挥汗如雨的身影。

 

[责任编辑:高宝玲]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