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网四川-中国改革报看四川,四川改革发展新闻
中国改革报社主办
站内搜索: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  

绿地打造全球顶级会展项目 助力湖北疫后重振

2020-09-13 09:18:09 来源:本网专稿 编辑:李艳婷 

本网讯 9月12日,武汉天河国际会展中心暨绿地天河国际会展城正式启动,项目总计容建筑面积超过400万平方米,预计总投资约500亿元,将建成全球已披露的室内净展面积最大的会展项目。作为绿地深耕湖北新十年的重大战略性标杆项目,该项目将打造全球顶级的会展经济产业高地,成为武汉发展新的引擎。

为支持该项目建设和运营,启动现场,工商银行、农业银行、中国银行、建设银行、交通银行的湖北省分行分别与绿地华中事业部签约战略合作提供全面金融支持,汉诺威展览公司、绿地酒旅集团也分别签约提供专业运营管理。中国东方航空、南方航空以及天河机场相关单位也将首批入驻该项目企业总部园区。

绿地控股董事长、总裁张玉良表示,绿地天河国际会展城项目高效启动,充分体现了“绿地速度”和助力湖北疫后重振的决心。

湖北疫后重振已按下加速键。近日,《湖北省疫后重振补短板强功能“十大工程”三年行动方案(2020—2022年)》印发。武汉绿地天河国际会展城率先践行该行动方案,聚焦会展新经济、空港交通枢纽、产业园新基建等关键领域,成为湖北加速疫后重振的重大综合性标杆项目。

该项目将建成世界级综合性会展中心,弥补武汉作为国家中心城市现有会展体量与城市能级不匹配,作为连接武汉与世界的窗口,成为武汉国家中心城市、国家发展战略的重要平台和战略支点。该项目不止于会展,将以百万方会展会议为核心、创新型国际贸易港为载体,依托武汉临空经济区的枢纽优势和产业集群,全力打造集聚展览、贸易、会议、商务、文化、旅游、居住等功能为一体的国际会展商务新城,构建会展经济新中心,产城融合新高地,健康人居新典范,实现资本、资源、信息、文化等全方位交互,比肩上海虹桥国家会展中心、迪拜世界展览中心、拉斯维加斯会展中心等世界标杆。

根据规划,项目总用地3634亩,总计容建面积426万平方米,包括会展中心90万平方米,其余为商服、居住等产业综合及新型城镇化配套,计划引入绿地自有高端酒店铂瑞、铂骊品牌,绿地主力商业品牌缤纷城等。其中,会展中心建成后将成为中部最大、全国前三的会展中心,室内净展面积45万平方米。绿地通过与国际知名会展业巨头——汉诺威会展公司战略合作,成立合资公司运营该项目,包括引入进口博览会、国际车展、国际论坛、政府会议等大型会展,以及文化交流会、文化活动、大型文体赛事等文体活动。

截至目前,绿地在湖北已成功开发武汉绿地中心、武汉绿地城、绿地光谷中心城等24个项目,布局武汉、襄阳等7座城市,累计开发面积逾2100万平方米,总投资额逾1500亿元。(中国改革报、改革网记者何子蕊报道)

[责任编辑:何子蕊]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