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网广西-中国改革报看广西,广西改革发展新闻
中国改革报社主办
站内搜索: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  

看过来:开展消防员招录宣传,巴州森林消防支队自有妙招

2020-09-13 09:13:08 来源:中国改革报/改革网 艾克热木

“同志您好,这是我们巴州森林消防支队2020年消防员招录宣传单,请您了解一下!”。为切实做好2020年消防员招录工作,积极营造浓厚的宣传氛围。连日来,巴州森林消防支队立足单位实际,通过多种途径和平台积极开展消防员招录宣传工作,鼓励广大有志青年踊跃报名。



努力提高消防员招录宣传覆盖面

招录工作开展以来,巴州森林消防支队积极协调各大商场、超市,利用LED屏幕滚动播放消防员招录宣传片,全面发动组织指战员深入商场、超市、街道等人员流动量大的场所,先后张贴宣传海报100余张、发放宣传单10000余份,向社会群众公开开展消防员招录宣传。


借助权威媒体扩大宣传影响力

宣传活动中,巴州森林消防支队充分借助巴州各县市电视台、融媒体中心宣传资源,通过广播、电视、网络、线上+线下互动形式以及微信、微博、抖音等自办平台,详细介绍招录消防员的年龄条件、培训流程、优先招录、工资待遇等情况,让有意愿报名的人员对消防员招录的相关要求和条件有更全面直观的了解,让消防员招录工作传至千家万户,传遍华夏第一州。


走进高校吸引高层次人才

针对地方高校毕业生素质高,技能性强的特点,支队积极主动联系新疆科技学院、华山职业技术学校开展招录宣传。与各大高校师生面对面讲解,使师生了解森林消防,认识森林消防,从而调动各大高校学生积极投身森林消防事业的积极性、主动性。联合院校毕业、就业部门,有针对性地开展毕业生消防员招录宣传工作,吸引更多应届毕业生加入国家综合性消防救援队伍,为国家森林消防队伍建设尽一份力。 


巴州森林消防支队多措并举开展消防员招录宣传工作,广泛展现新时代森林消防员的社会地位、职业优势和发展前景,及时将招录相关政策、保障措施以及报名途径、方法等信息传送给广大群众,为消防员招录工作提供强力支撑。截至目前,该支队消防员招录工作开展顺利,报名人数稳步提升。〔撰文/艾克热木〕 

[责任编辑:李寒江]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