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嵌智慧大脑 助建数字经济

浙江省江苏商会组织知名苏商考察江苏盐城
2020-09-11 15:24:23 来源:本网专稿 

 

盐城市委书记戴源接见商会考察团

本网浙江杭州讯(通讯员殷爱成 汤莹)“盐城,一个让人打开心扉的地方,我们在这里终于等到你们了!欢迎各位客商朋友携手盐城,感受最广阔的发展空间、最贴心的营商服务、最宜人的生态环境,亲身体验“大美湿地、水城绿都”的神奇魅力,共同书写合作共赢的美好篇章。”这是盐城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戴源在接见浙江省江苏商会组织的“长三角知名苏商走进江苏”盐城考察团一行时所表达的热忱之情。2020年9月10日至11日,浙江省江苏商会会长祝斌率领盘石集团董事局主席田宁、阳光龙净集团总裁吕建波等25名长三角知名苏商走进江苏盐城考察。盐城市委常委、秘书长崔浩,盐南高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高尚德,市委副秘书长、办公室主任刘光球,市发改委主任王旭东,市工信局局长、大数据管理局局长陈斌,市商务局副局长何春明等陪同会见交流。

盐城市委书记戴源介绍盐城社会经济发展形势

戴源书记代表盐城市委、市政府首先向各位客商表示热烈欢迎,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盐城发展的浙江省江苏商会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盐城是“一带一路”建设重要节点、长三角城市群重要成员和淮河生态经济带“出海门户”,是一座新兴工商业城市。近年来,盐城抢抓长三角一体化、淮河生态经济带等国家战略带来的历史机遇,扎实推进“两海两绿”新路径,区位交通条件明显改善,生态湿地特质不断彰显,开放合作能级持续提升,一座现代化、国际化、绿色化的江苏沿海中心城市正在加快崛起。当前,盐城迎来新一轮对外开放的重要战略机遇。我们期待同各方一道,广泛互通交流、增进合作共识、创新合作方式,构建多层次、多元化、多渠道的互信合作格局,为各领域务实合作提供坚实保障,共同书写合作共赢的美好篇章。

商会考察团参观盐城新型文化生活定制空间——新弄里·言+买书汇

期间,考察团一行分别在西伏河科创走廊参观考察了迪信通First产业空间、西伏河创新社区展厅、行深智能,在大数据产业园参观了霆善科技、第一创客、迈泉科技等盐城市政府精心打造的“新地标,网红打卡地”。大家对盐城这座美丽城市留下了深刻印象,对其独特的生态环境、自然资源、区位交通优势和营商环境纷纷投出“信任票”,十分看好并期待与盐城的共赢合作。

商会考察团交流数字经济专题合作事宜

在举行的两场专题座谈会上,考察团一行与盐城相关部门进行了热情洋溢的介绍和友好融洽的交流。“作为盐城游子一直为家乡发展自豪、为家乡进步骄傲”祝斌会长在交流时表示,近年来,随着长三角一体化和淮河生态经济带的深入推进,盐城区域优势越来越受到外界关注。尤其去年,核心区位于盐城的黄(渤)海湿地列入《世界自然遗产名录》,盐城的自然生态资源吸引了全世界的眼光。加上去年底通车的徐宿淮盐高铁和今年底将通车的盐通高铁,让盐城进入上海“1小时都市圈”和首都“一日商务圈”。“藏在深闺人未识”的盐城借着“公铁高港航”现代立体交通网,“朋友圈”将得到进一步扩大,成为海内外客商来这片神奇土地投资兴业的热土。商会将运用资源优势为家乡“牵线搭桥”,助力盐城吸引更多优质资源,努力在区域合作、优势产业发展等领域再添新“翅膀”,让家乡在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中提供更鲜活更成功的实践案例。

商会会长祝斌交流商会建设发展情况

秉承“让世界没有落后的经济”使命的盘石集团,致力于数字经济、互联网大数据技术革命驱动的全球新经济建设与发展。浙江省政协委员、浙江省商会副会长、全球浙商总会互联网委员会主席、杭州电子商会协会理事长、盘石集团董事局主席田宁带领联合创始人、首席政府官CGO、北京盘石信用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刘焱,集团联合创始人、首席品牌官CBO、浙江盘石教育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吴月凌,集团副总裁、董事会秘书、香港磐石信息技術有限公司董事长董煌阁,集团政府事务合作部总经理刘燕、总监金俊俊和丁紫耀以及首席政府官助理包骏,集团董事长办公室副主任王先娟、集团品牌事务部主管赵晓瑞和首席品牌官助理李昕宇、集团品牌事务中心摄影师主管吴心海等12人参加此次考察。田宁主席表示,之所以带领强大的团队走进盐城考察,就是因为盐城良好的生态环境、优越的区位条件、厚实的产业基础、高效的政务服务,成为我们携手发展的理想之地。盘石集团作为一家面向全球的互联网独角兽企业,有着成熟的互联网技术积累,有着由数百名专业、高学历人才组成的高层次研发团队,可以与盐城市政府共同投资建设数字经济产业园区,打造盐城国家数字经济产业示范基地,加快盐城市产业结构优化升级。集团可带动更多的互联网独角兽企业、准独角兽企业、产业链上下游企业进驻园区。期望能运用自身挖掘数十年积累的“盘石云”大数据,通过“盘石全球数字经济平台”帮助盐城推动长三角区域的数字经济产业平台的建设,共同开拓全球数字经济更加广阔和美好的前景。期待携手共进谋划发展,互利共赢创造美好未来。座谈中,盘石团队就加快大数据与经济转型、社会治理、民生服务的深度融合,积极抢占数字经济发展阵地等话题与当地进行了深入的探讨。

商会考察团交流全方位合作事宜

国内率先进入世界500强的阳光控股集团是一家多元化投资控股公司这次同样冲在前列。阳光龙净集团党委副书记、总裁吕建波携集团党委副书记、副总裁褚锋,阳光城集团助理总裁兼江苏区域总裁胡雨波,龙净科杰公司总经理刘安洋,龙净环保危废事业部副总经理林鹭涛,阳光教育集团投资总监沈忱,阳光城江苏区域投资总经理刘宁,龙净环保新兴业务事业部江苏区域市场总监顾成炎雯,阳光龙净集团合伙人许俊,阳光龙净集团总裁秘书杜昊亮等10人前往盐城寻求商机。“盐城市各高新技术企业坚持绿色发展之路,注重园区内涵发展和特色塑造,打造彰显产业层次、发展特色的窗口和标杆。”吕建波总裁在座谈时指出,集团49年专注于环保领域研发及应用,已发展成为集环境检测、系统解决方案提供、高端装备制造、污染治理、智慧环保运营“五位一体”的生态环保综合性企业。盐城生态优势、资源优势、政策优势不断彰显,为阳光龙净在苏北盐阜大地上发展提供了机遇。我们将进一步加强与盐城交流洽谈,争取更多、更大的项目落户盐城。商会常务副会长、杭州先科电器有限公司董事长杨义前在发言时说,我作为经常回家的盐城在外游子,看到家乡盐城日新月异的变化感到骄傲和自豪。盐城海天相接、鹤舞鹿鸣,区位优势非常明显,发展空间和潜力巨大,是苏商“回归”深度合作发展的优选之地。我们将充分发挥商会平台作用,吸引推荐更多客商走进盐城、了解盐城、投资盐城,领略盐城的城市温度,分享盐城的发展机遇,为推动盐浙合作共赢作出更大努力。

商会考察团参观盐城繁华夜经济赋能发展模式

考察团一行在盐城既恣意享受了黄海湿地的自然生态之美,又体会到“后申遗时代”,蕴藏着扛起世遗责任、擦亮世遗品牌、放大世遗效应的无限机遇。此行为深读盐城提供了绝佳机会,不枉此行。表示将进一步进行市场调研、政企交流,推进合作落地。

商会考察团参观盐城南海未来城

[责任编辑:王小义]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