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网福建-中国改革报看福建,福建改革发展新闻
中国改革报社主办
站内搜索: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  

11位优秀企业家受聘“招商顾问”助力湖里招商引资

2020-09-09 15:37:54 来源:改革网 谢代文 林冰冰

改革网厦门9月9日讯 9月8日上午,在厦门市湖里区招商大会现场,一批商海精英被聘请为湖里区招商引资智囊团。湖里区委书记龚建阳、区长林重阳为北京英蓝集团董事长于志强、七匹狼实业董事局主席周永伟等11位优秀企业家颁发湖里区“招商顾问”聘书,正式聘请他们为湖里区“招商顾问”,为湖里区招大商引大资助力。

▲湖里招商大会现场群贤毕至

受聘的11位企业家有4位是上市公司的领头人,另外有影视企业、金融投行和网络科技龙头企业、世界四大会计事务所合伙人、高端品牌地产、知名文化投资基金等领域的行业大咖。厦门本土的厦门恒兴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总裁柯希平,厦门亿联网络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陈智松,福建七匹狼集团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周永伟在列。

厦门市工商联主席、厦门恒兴集团有限公司董事总裁柯希平所创办及经营的企业为全国民营企业500强、中国服务业企业500强、全国万企帮万村精准扶贫行动先进民营企业。接过湖里区委书记龚建阳手中的聘书,作为企业家代表发言时他表示:“此次受聘为湖里区的招商顾问,我感到十分荣幸,我将充分发挥市工商联的桥梁纽带作用,与招商顾问全体成员携手共进,架起企业投资湖里区发展的金桥。”“作为企业家我们深切体会到,湖里区抓招商促发展的坚定决心和蓬勃热情,以及亲商重商安商的良好氛围,更加坚定企业家选择湖里投资湖里的信心,并肩谋发展,携手绘蓝图。”柯希平深情地说。

同时受聘的企业家、来自北京易华录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林拥军,曾首创“基于光电磁一体混合云存储城市数据湖”理论,长期致力于研究融合数据感知、存储、处理为一体的光电磁一体化云存储系列产品。近三年主导推动了国内28个城市数据湖的有效落地,并为10多个国外国家提供了技术服务,打破了存储行业被国外企业垄断的局面,提升了我国存储行业的国际话语权。其主导的光磁电一体化大数据存储管理云平台已成功入选工信部数据产业发展试点示范项目。

“东方夏威夷,浪漫好时光是我对这座充满生机城市的印象,厦门是一座高素质的创新创业城市!”林拥军发言时说,湖里区各级领导,战略视野高远,社会经济治理专业,建设起了一流的营商环境。他表示:“易华录公司将深入厦门和湖里新型智慧城市建设,切实助力城市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现代化,促进厦门和湖里智慧产业和产业智慧化融合发展,提升基础设施运行效率和服务能力,联合构建汇聚融合的数据资源体系,为厦门经济发展创新发展助力。”

“甄选、聘请11位各领域行业龙头的优秀企业家作为湖里区投资顾问,将进一步凝聚发展合力,鼓励社会各界友好人士积极参与湖里区投资促进工作。”湖里区委常委、区政府党组成员戴乐生说。聘请优秀企业家为湖里招商顾问是一份社会认可、也是一份真情邀请、更是一份热切期盼。据悉,受聘之后,这些企业家将企业家们充分利用自己的经验、见识和人脉资源当好湖里兼职的“宣传部长”,为湖里发展凝聚正能量;当好湖里兼职的“招商局长”,寻找合适的项目投放到湖里,共同抱团发展,实现互利双赢。他们将宣传湖里、推介湖里,引介更多好企业、大企业、新企业,到湖里投资兴业,吸引更多企业落户湖里。(谢代文 林冰冰)

[责任编辑:武艳杰]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