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网四川-中国改革报看四川,四川改革发展新闻
中国改革报社主办
站内搜索: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  

中建三局“蓝宝”志愿者为藏族小学生送上“开学礼包”

2020-09-09 15:45:35 来源:本网专稿 编辑:李艳婷 

本网讯 4千多米的海拔挡不住一颗颗送温暖的心,缺氧的威胁挡不住关爱的脚步。9月8日,中建三局总承包公司安装分公司(西南)“蓝宝”志愿队的6名志愿者驱车18个小时,行驶1180公里,翻越海拔4298米的折多山,带着教学电脑、书籍、体育用品等礼物,来到了四川甘孜州石渠县新荣乡夺呷中心小学。

开学典礼、入队仪式、画梦想草帽、趣味运动会,同学们显得格外开心。“我志愿加入少先队,好好学习……时刻准备着!”铿锵有力的宣誓传递着孩子们加入少先队的自豪。志愿者为他们戴上了专属他们的开学礼物—红领巾。

“我的梦想是成为一名画家,因为学校的条件不允许,一直没有自己的画笔,这次志愿者军军哥哥带来了我的‘马良笔’,我一定很用心的画出自己的小小梦想。”夺呷小学三年级的巴扎自豪地说,今天在志愿者小哥哥的帮助下,完成了我最喜欢的抽象派作品。

让多媒体上课成为现实。“志愿者带来了老师急需的教学电脑,以前多媒体每个教室都有,但由于电脑陈旧,无法正常使用,现在正常使用了,有效的激发了学生学习兴趣,加深了对知识的理解。”新荣乡夺呷小学语文老师龚代琴讲道,她在这边已经任教4年了,学生从不愿上学到主动上学,再到全县实现脱贫摘帽,真是发生了天翻地覆的变化。

“冬季的到来,学校取暖电气增多,线路接头的老化,增加了孩子们用电的安全风险,志愿者了解到这一情况,充分发挥他们机电专业的优势,认真仔细地为我们排除潜在的用电隐患。”夺呷小学校长向志军笑着说,今年孩子们终于不用再担心因开取暖器而停电了。(李金年)

[责任编辑:何子蕊]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