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每一步更有意义 碧桂园探索“线上运动+公益”新主张

2020-09-07 14:36:21 来源:本网专稿 

□ 司倩

9月5日,是第五个“国际慈善日”,碧桂园集团联合国强公益基金会发起的“2020年梦想益行者·心愿100公益行”线上跑活动正式启动。作为百城公益行的升级版,全国各地的益行者可以通过运动“云打卡”积累里程,解锁6大城市地图,为“心愿100”助学项目筹集善款,帮助近万名贫困家庭学生实现梦想。11位明星大咖向全民发出倡议,“益”起加入健康运动助力“心愿100”,让每一步更有意义!

“2020年梦想益行者·心愿100公益行”启动仪式

步履不停,全民运动为梦想蓄力

9月5日上午,碧桂园集团联合国强公益基金会、光华科技基金会及咕咚APP、顺丰快运、广东太古可口可乐、哈罗单车、懒人听书、墨迹天气等多家爱心企业共同发起的“2020梦想益行者·心愿100公益行”在佛山顺德正式启动。

本次活动邀请碧桂园集团总裁莫斌、国强公益基金会理事长陈翀以及中国男篮主教练杜锋担任公益大使,现场500多名益行者冒着暴雨“益”起徒步5公里,为公益热情不减。最快跑完全程的益行者只用了短短15分钟,现场一位八岁小小益行者充满信心地说:“我能跑到第57名!”

2020一切皆可云!大环境催生的云生活给人们带来了新的体验,本次公益行创新尝试了“运动云打卡+公益”的线上玩法,在全国各大城市接力,持续传递爱心能量。9月5日至10月18日期间,公益行按区域划分在全国设华南、华东、华中、西南、华北/东北、西北6大站点接力开跑,依次开启六大城市地图。益行者通过咕咚APP运动首页报名,在比赛期间运动里程累计达5公里即为完赛,完赛后可点亮电子勋章。

在倡导绿色健康的生活方式的同时,赛事基础报名费将由平台全额捐赠给“心愿100”助学项目,国强公益基金会将进行配捐。

地摊+直播,为消费扶贫代言

自2018年5月以来,碧桂园集团积极探索以消费扶贫为重要途径的产业扶贫模式。立足当地资源禀赋,挖掘特色产品,把乡村的自然生态资源、特色文化资源、特色农产品资源等转化为商品、推向市场,激发农村经济活力,带动贫困户脱贫致富。目前碧桂园自有品牌“碧乡”已转化30县产品314款,通过打造碧乡、国华文旅、凤凰到家三家社会企业,打通酒店、食堂、社区等消费终端,销售扶贫产品约1.5亿元,惠及贫困人口超11.2万人。

本次启动仪式同步开启多个特色公益地摊,并由消费扶贫代言人全程直播云逛“集市”。据悉,当日所有摊位销售额的8%-10%将配捐给“心愿100”助学项目,用于帮助贫困儿童继续学业,将来通过知识改变命运。

益起开跑,运动为梦想接力

延续2016年发起的“百城公益行”,碧桂园集团、国强公益基金会正式发起了“梦想益行者”公益活动,围绕“扶贫公益”、“绿色低碳”和“激发城市活力”三大核心理念开展。2019年5月启动以来,46652名益行者同行,在全国超过70座城市留下足迹,总里程达到509.5公里,为“心愿100”助学项目募集善款144.8万元。

“心愿100”是国强公益基金会联合中国光华科技基金会发起的公益助学项目,通过资助学习生活费,实现微心愿等帮助贫困学生健康成长。项目执行两年来,有17万爱心人士捐款,集团、国强公益基金会同步配捐,累计募款达2387.892万元,资助了11065名贫困家庭学生。

戚薇、惠若琪、赖雨濛等10位明星纷纷加入倡议,助力“心愿100”,向社会传递绿色健康的生活方式和公益理念。

碧桂园集团秉承“希望社会因我们的存在而变得更加美好”的企业使命,探索疫情环境下健康生活、健康公益新形式,带动社会各界投身公益扶贫事业中来。

[责任编辑:王小义]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