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梦产业高地 共筑幸福之城

浙江省江苏商会组织长三角知名苏商考察南通海安
2020-09-07 13:26:33 来源:本网专稿 

参观考察

浙江杭州讯(通讯员 殷爱成)9月3日至4日,浙江省江苏商会会长祝斌率领盘石集团董事长兼总裁章海江、中铝长城建设有限公司投资总监张世周等长三角知名苏商走进江苏海安考察参观,得到海安市委书记顾国标,副书记、市长于立忠,市委常委、副市长吴炜,副市长张元春等领导热情接待。

据祝斌会长介绍,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扎实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浙江省江苏商会近日将分10余批组织“长三角知名苏商走进江苏”活动,以发挥商会资源优势,紧扣“一体化”和“高质量”,用“加速度”推动长三角率先形成新发展格局。海安历史悠久、钟灵毓秀,人杰地灵、民风淳朴,是长三角重要的节点城市,通江通海通上海,也就成为商会组织“长三角知名苏商走进江苏”活动的首站。

市委书记顾国标指出,当前,海安正面临着“一带一路”、长江经济带、江苏沿海开发等诸多叠加机遇,特别是随着长三角一体化国家战略向纵深推进,海安正处于大有可为的战略机遇期。此时浙江省江苏商会组织长三角知名企业考察海安,正是“雪中送炭”。既是商会为海安全面开放开发、借梯登高发明的高明之举,也是海安跨江融合发展、再创发展优势的当务之策。欢迎大家多走多看,更好地了解海安、关注海安,实现深度合作。

座谈交流

海安市委副书记、市长于立忠表示,海安这座长三角北翼、沿海大动脉上冉冉升起的时代新城,正站在创新腾飞机遇、投资商机无限的新风口,又将乘上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的时代列车奔向远方。海安一如既往地秉持“亲商、爱商、安商、富商”理念,以更加开放的姿态、更加优惠的政策、更加优质的服务,把海安打造成广大投资者成就事业的热土、创造财富的宝地、幸福宜居的家园。希望企业家们一如既往地支持海安、投资海安,与海安共圆腾飞的梦想,打造“美丽江苏”的海安样板。

考察团实地考察了江苏百金汇物流有限公司、鑫缘集团、天楹集团、中意海安生态园、四川东材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智能制造展览中心等处,详细了解江苏海安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在海安机器人及智能制造产业园展览中心,观看了园区宣传片和机器人表演,详细了解机器人及智能制造产业的前沿技术、领军人才、应用领域、发展前景等相关情况。

盘石集团董事长兼总裁章海江考察中认为,近年来,海安以新发展理念为引领,生态优势、资源优势、政策优势不断彰显,海安特色城市品牌、城市形象、城市魅力日趋显现,正迎来投资兴业的巨大机遇和广阔空间,得到广大浙商、苏商的广泛关注和青睐。推动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发展,是应对当前挑战的关键之举,更是把握发展主动权的必然选择。盘石集团愿意运用技术优势为海安数字经济赋能,以加快智慧城市的发展。

海安市委副书记、市长于立忠介绍海安发展

中铝长城建设有限公司投资总监张世周在座谈时提出,近年来,海安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绩令人瞩目。此次战略合作考察,既是良好合作的起步,也是更深层次、更广领域合作的开端。中国铝业集团有限公司将提供三甲医院项目投资合作,针对海安政府的新建医院或迁建医院需求,由金融机构及央国企背景的社会资本方,充分发挥各自集团的专业领域优势,为海安新建医院或迁建医院项目的前期规划、设计、投融资,建设及运营等环节提供一站式综合化解决方案。

“考察让我们看到,海安“高质量发展争第一、百强排名进二十”的目标定位准确,“枢纽海安、物流天下”“产业高地、幸福之城”的战略高瞻远瞩。这方热土一产强、二产优、三产活,传统产业、主导产业、新兴产业在长三角具有较强竞争力,是客商投资的理想之地。”商会常务副会长、浙江灵峰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花春祝如是说。

浙江省江苏商会会长祝斌介绍考察事项

考察团一行认为,海安“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氛围浓烈,集聚了大量高端人才和创新项目,处处生机勃勃,一片繁荣景象,干事创业彰显出“狼性精神”,跑出了高质量发展“加速度”,城市产业兴旺、生态宜居、充满活力,“枢纽海安、物流天下”名副其实,拥有广阔前景,考察不虚此行。期望加强深度沟通与交流,竭尽全力能为创新活力、发展模式和未来愿景提供智慧支撑,进一步稳住优势、提升优势、增创优势,打造出长三角最具竞争力的“产业高地”。

盘石集团联合创始人、首席政府官CGO、北京盘石信用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刘焱,集团联合创始人、首席品牌官CBO、浙江盘石教育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吴月凌,集团政府事务合作部总经理刘燕、总监金俊俊和丁紫耀等,中铝长城建设有限公司投资总监于江,浙江省江苏商会常务副会长、浙江灵峰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花春祝等参加考察座谈。

[责任编辑:王小义]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