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网四川-中国改革报看四川,四川改革发展新闻
中国改革报社主办
站内搜索: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  

四川持续对外开放 多家外企表增资意愿

2020-09-07 10:35:58 来源:新华网 编辑:李艳婷 

本网讯 4日下午,长三角地区知名外资企业投资四川交流座谈会在成都举行,39家美国、日本、法国等知名外资企业和机构参会,围绕在川投资、增资计划以及营商环境建设等话题进行了交流探讨。

“我们从中国政府和企业获得了很多支持。”全球分销商美国法思诺公司中国区副总裁米格尔在当日交流环节中介绍,未来3年公司计划在中国增加包括仓库和办公点在内的40个分部。

“中国生物医药产业正在进行非常深刻的变化,未来五年,我们会继续加速对中国引入创新产品。”法国赛诺菲中国区副总裁朱海鸾在交流发言中提到,“四川丰富的医疗资源和人才资源超出我们的想象。”

法国赛诺菲公司进入中国已经38年,是第一批进入中国的外资制药企业。今年,赛诺菲在成都落户了两年的全球研发运营中心已经进入第二期投资阶段,并且加入了重要的数字化创新板块。

四川省经济合作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在活动邀请过程中,受邀外资企业表现出强烈的考察意愿和投资兴趣,主要关注四川电子信息、精细化工、新能源汽车及零部件、医疗、航空航天、智能制造、节能环保、新材料、数字经济等领域。

据四川省经济合作局统计,今年1至7月,四川省新设外商投资企业(机构)430家,同比增长24.28%;合同外资443.46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1.42%。2019年,四川实际利用外资24.74亿美元。

今年以来,四川着力外资招商工作,已举办“德国—四川清洁能源产业网络推介会”“川法智能制造线上对接会”、四川—芬兰投资合作对接会等分国别、分产业的境外投资合作对接会近10场。(袁秋岳)


[责任编辑:何子蕊]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