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网福建-中国改革报看福建,福建改革发展新闻
中国改革报社主办
站内搜索: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  

福建朝日环保“金秋助学”第3站:向闽清三溪中心小学捐款15万元

2020-09-07 10:29:43 来源:本网专稿 朝闻

改革网讯 9月4日,福建朝日环保科技开发公司与福州市企业与企业家联合会“金秋助学”走进福州市改善师生学习生活环境及学校基础设施建设。福州市两新组织党建促进会常务副会长郭荣贵,福州市企业与企业家联合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朱琴厦,福建朝日环保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翁希明出席此次助学活动。

捐助仪式上,翁希明讲述了他与闽清县的不解之缘。20年前,因工作需要,他遍访闽清各镇调研,协调解决地方经济问题,唯独未到过三溪乡。20年后,他踏上三溪,感受闽清高速的发展,今后他还将常来,希望同学们把党和政府的深切关怀、社会各界的真心关爱,转化为立志成才的强大动力,坚定理想信念,树立远大抱负,常怀感恩之情,坚持做到求知与修养的统一,成为社会之精英、国家之栋梁,用优异的成绩回报祖国、回报社会、回报家乡。

公司原定捐赠5万元用于师生学习生活环境改善。捐赠仪式后,翁希明随同校领导参观三溪中心小学,得知因为缺乏资金,学校教学楼墙皮脱落,一些地方年久失修,不美观也存在安全隐患。翁希明当即追加10万元捐款用于修缮校园基础设施,“只有提高教育质量,农村孩子才有希望,‘教育兴则国家兴,教育强则国家强’”。

此次活动是福建朝日环保公司2020年度“金秋助学”的第3站,公司已向云南保山、贵州毕节捐赠教育扶贫资金共计20万元;计划于9月5日开展企业内部助学活动,为10名困难职工家庭发放每户3000元资助金;计划于教师节前后向马尾区实验小学捐赠教育基金。捐资助学是一项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事业,多年来,公司积极响应党中央扶贫攻坚号召,减轻部分贫困学生家庭负担,为确保实现贫困学生接受教育“一个都不能少”的目标作出积极努力。

[责任编辑:武艳杰]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