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网福建-中国改革报看福建,福建改革发展新闻
中国改革报社主办
站内搜索: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  

福建4地上榜“中国最美乡村百佳县市”榜单

2020-09-02 17:47:16 来源:改革网 福建

改革网9月2日讯 近期,由中共中央机关刊《求是》主管主办的《小康》杂志社联合多个国家权威部门和专业机构,面向中国县城或基层行政单位,开创“百县榜单工程”,推出“2020中国最美乡村百佳县市”“2020中国最具幸福感百佳县市”榜单。其中,福建省厦门市同安区、福州市晋安区、三明市泰宁县、厦门市海沧区上榜“2020中国最美乡村百佳县市”。

“2020中国最美乡村百佳县市”排行榜的评价推选活动,盘点了百佳县市的乡村建设的综合状况,反映了中国乡村发展态势。榜单前十名,五分天下,华东地区苏浙鲁闽上榜四席,西南地区云南和贵州两省上榜三席,华南地区的广东、华北地区的河北以及华中地区湖南各上榜一席。

据悉,每年本榜的评价推举,涵盖除直辖市所含区与港澳台地区以外的全国2760个县域行政单位。因2020年初的新冠疫情因素影响,湖北省所属103个县域行政单位不参与本年度榜单排位,因此本年度榜单实际涵盖全国2657个县域行政单位进行排位,实现全域覆盖排榜。以网络大数据、县域专题调研、社会公众态度和专家评审进行加权综合测评,并于每年9月发布公示。

[责任编辑:武艳杰]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