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网龙江-中国改革报看龙江,龙江改革发展新闻
中国改革报社主办
站内搜索: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  

喜报!黑龙江大学教师在2020年外研社“教学之星”大赛中喜获佳绩

2020-09-02 10:49:04 来源:黑龙江大学 

      改革网哈尔滨9月1日讯  日前,外研社“教学之星”大赛全国半决赛落下帷幕。经过线上问答、同步直播等形式的比拼,最终,由黑龙江大学应用外语学院何英蕾、杨斗、贺翰墨、焦阳等四位教师组成的黑龙江大学代表队获得全国半决赛二等奖的好成绩。

      据了解,外研社“教学之星”大赛是由北京外国语大学中国外语与教育研究中心、北京外国语大学中国外语测试中心、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和北京外研在线数字科技有限公司联合主办,面向全国高校外语教师的大型公益赛事,在全国高校外语教育领域广受认可,被列入中国高等教育学会《高校竞赛评估与管理体系研究》“全国普通高校教师教学竞赛分析报告(2012-2019)”数据来源。在黑龙江省选拔赛中,黑龙江大学代表队脱颖而出,获得参加大学英语组全国半决赛的参赛资格。
      比赛中,黑龙江大学教师基于校情、学情和课程类型,突出“语言与育人融合的外语课程与教学设计”的主题,分别对教学设计和课堂教学进行了阐述和展示。运用多元教学理念与创新教学模式,使学习在大学英语课堂真正有效地发生。整个团队默契协作,充分体现了黑龙江大学教师扎实的专业积累、过硬的教学功底,彰显当代外语教师的格局与担当、智慧与风华。接下来,我们将以此为契机,引导广大教师积极探索大学英语课程思政教学,深化育人理念,提升教学境界,优化教学设计,提高教学质量,充分发挥外语课程育人功能,实现寓德于课、寓德于教。探索语言与育人融合的有效途径,建设政治素质过硬、师德师风优秀、教学能力突出的教师团队,从而推动课堂教学和教师队伍建设。

[责任编辑:高宝玲]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