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网福建-中国改革报看福建,福建改革发展新闻
中国改革报社主办
站内搜索: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  

“建发绿跑在行动”走进阿拉善

2020-09-01 13:06:40 来源:改革网 林冰冰 吴馨骅

“建发绿跑在行动”走进阿拉善

8月22日至24日,2020建发厦门马拉松赛配套活动“建发绿跑在行动”走进阿拉善植树活动如期举行,8组“绿跑种植家庭”穿越茫茫沙海,迎着风雨播撒绿意,践行绿色马拉松理念。

“建发绿跑在行动”创办于自2014年,每年号召并组织热爱环保的亲子家庭参与赛道垃圾的捡拾工作,为留住厦马最美赛道、宣传环保做出了重要贡献,是厦马实现公益理念的代表作之一,也是厦马“红绿蓝”三色公益体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

2015年,厦门马拉松组委会携手建发集团,通过马拉松绿色公益板块“建发绿跑在行动”活动,首度与中国绿化基金会合作,加入“百万森林”项目,在内蒙古阿拉善腾格里沙漠种下“厦门马拉松爱心林”。在2015-2020的6年中,共捐赠种植160000余棵固沙植物。值得一提的是,“厦门马拉松爱心林”内的固沙植物成活率达76.3%,远高于国家标准(70%)。

在抵达腾格里沙漠锁边生态基地当天,基地负责人、中国绿化基金会名誉理事吴向荣由于新冠疫情原因无法及时返回基地,仍通过网络为不远千里而来的“绿跑种植家庭”上了别开生面的生态课堂,让每一组家庭真正认识沙漠种植的奥秘,也在每个人心中播撒下绿色公益的种子。“我们可能改变不了什么,但是我们可以选择开始。”这是吴向荣老师最想传递的一句话;而每一组“绿跑种植家庭”也将这一理念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绿跑种植家庭”种下柠条。

即使面对风雨,在第二天的种植活动中,“绿跑种植家庭”们不畏风雨,在阿拉善锁边生态协力中心副理事长王小明细心指导下完成扎草方格、铺设水管、种树苗等一系列环节,种下一棵棵柠条,屹立于风雨中的“厦门马拉松爱心林”。此外,还为每一位辛苦种植的家长和小朋友授予“中国绿化基金会志愿者”证书和奖牌。

据悉,“厦门马拉松爱心林”是厦马绿色公益的重要成果之一,希望能以微薄之力为腾格里沙漠的锁边造林计划多贡献一抹绿意,阻止腾格里沙漠向东扩张的步伐。(林冰冰 吴馨骅)

[责任编辑:武艳杰]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