借“金融活水”浇灌“文旅之花”

2020-09-01 11:28:11 来源:本网专稿 

 甘肃省文旅厅携手甘肃银行开创政银合作新模式

中国改革报、改革网讯 记者李宏伟报道 双方今后重点将在融资、账户结算、线上平台、银行卡、景区保险等方面开展合作,携手开创政银合作新模式,着力推进文旅与金融融合发展。这是记者8月31日在甘肃省文旅厅与甘肃银行战略合作协议签约暨“城市印象”信用卡发布仪式上获得的消息。

甘肃省文旅厅党组书记、厅长陈卫中在致辞中表示,在甘肃文旅市场持续向好、文旅产业加快振兴的关键时期,双方举行此次战略合作协议签约暨“城市印象”信用卡发布仪式,既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以及“六稳”“六保”重大决策部署的务实举措,也是以金融产品精准服务“添柴加火”给力“交响丝路·如意甘肃”品牌推广,聚力激活文旅金融消费市场的有益探索。

据介绍,甘肃省文旅厅非常注重把金融的源头活水引入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的全产业链条、全要素配套和全过程保障,专门与人民银行兰州中心支行、甘肃银保监局、甘肃证监局联合出台《关于金融支持甘肃文化旅游产业加快发展的意见》,不断扩大甘肃文旅的金融“朋友圈”,让“诗和远方”轻装上阵、潇洒前行。

陈卫中指出,甘肃全省文旅部门和企业要以更加开放和主动的姿态,加强与金融机构的合作,用好金融机构的各种优惠政策,定了就干,马上就办,借“金融活水”浇灌“文旅之花”。

“此次活动的举办是双方深化合作的又一个重要标志和又一件喜事。”甘肃银行董事长刘青表示,甘肃省文旅厅在工作谋划上有高度、有深度,在推进落实上有厚度、有宽度,通过推出一系列“引客入甘”优惠政策活动和形象宣传举措,使“交响丝路·如意甘肃”品牌深入人心。

活动期间,与会领导和嘉宾通过按下3D全息手触球和触摸14根彩虹柱,共同启动“城市印象”信用卡发布仪式,以“一城一印象、一卡一名片”的产品定位和文旅宣传创意,有效展示各市州城市形象,提升文旅品牌美誉度。

[责任编辑:张海莺]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