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网四川-中国改革报看四川,四川改革发展新闻
中国改革报社主办
站内搜索: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  

成都青羊区举办金融纠纷审执联席会暨金融产业营商环境推介会

2020-08-31 14:31:04 来源:本网专稿 编辑:李艳婷 

本网讯 8月27日,成都市青羊区法院联合成都青羊文化金融商务区管委会举办“金融纠纷审执联席会暨金融产业营商环境推介会”,四川银保监局、中国人民银行成都分行营管部、成都市中级人民法院、青羊区金融工作局等有关机构和成都银行、交通银行、平安银行、中铁信托、中国银行、平安人寿等20余家银行、保险、证券、融资担保等金融机构参加。联席会上,青羊区法院通报了上半年金融民商事案件审执工作情况,立足于金融风险防范,对金融案件审理中发现的问题进行了分析。

近年来,青羊区法院一直处于化解金融商事纠纷的前沿阵地,大体量的案件对法院工作也形成倒逼态势。基于“国家金融安全、区位经济发展、法院办案压力”三大驱动,青羊区法院在成都市中院的指导下,创新搭建联席会议平台,推出“青·云”金融智审平台,不断升级金融司法服务,围绕金融审判专业化、智能化、国际化改革要求,组建了专业化审判团队,以全面优化金融司法供给为主线,立足于金融审执改革创新,建成了“青·云”金融智审平台,实现金融案件的快审快结。

联席会议上,记者注意到成都青羊文化金融商务区管委会立足金融业发展现状、产业结构、产业布局、和支持政策四个方面对青羊区金融产业营商环境进行了介绍。据了解,青羊区结合自身金融底蕴深厚和文博资源丰富两大优势,构筑了“传统金融+新金融”的支撑体系,以成都青羊文化金融商务区为承载,以金融功能区带动全区金融产业发展,同时构建了“1+N”产业扶持政策,协同推进金融司法和金融创新改革,加快培育金融产业发展的良田沃土。

青羊区相关负责人表示,青羊区金融业发展态势良好,金融营商环境建设走在全市的前列,成果来之不易。青羊区始终坚持优化营商环境建设,坚持政府与金融机构等市场主体共同发力,同时也期盼和欢迎更多金融机构来投资、发展,共同为成都建设国家中心城市而努力。(中国改革报、改革网记者何子蕊报道)

[责任编辑:何子蕊]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