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网四川-中国改革报看四川,四川改革发展新闻
中国改革报社主办
站内搜索: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  

四川“岷江杯”节约用水知识电视大赛获奖结果揭晓

2020-08-28 23:23:09 来源:本网专稿 编辑:李艳婷 

本网讯 8月28日下午,以“坚持节水优先建设宜居家园”为主题的四川“岷江杯”节约用水知识电视大赛在成都进行决赛。最终,经过激烈角逐,省直机关代表队获得一等奖,省水利院代表队、乐山市代表队获得二等奖,中国水电五局代表队、省交通运输工会代表队、眉山市代表队、遂宁市代表队、宜宾市代表队获得三等奖。

此次大赛由四川省水利厅和省总工会联合主办,四川省节约用水办公室、四川省水利电力工会委员会、四川省水利厅信息中心承办。

据了解,为借大赛契机,加强节约用水知识普及宣传,大赛组委会通过水利厅门户网站、四川省职工服务网、川工之家APP、微信公众号“四川工会”、“四川水利”等平台及在地铁1号线、3号线上发布节约用水知识学习题库和有奖答题二维码,面向社会大众广泛开展了节水知识普及和节水知识有奖答题。

据统计,近5万人参与本次大赛和网络答题,卓有成效地普及了节水知识,进一步提升了公众节水意识。全省21个市(州)和14个省产业(局)、集团(公司)的35支代表队报名参加初赛,8支队伍获胜进入决赛。

历时100分钟的决赛中,8支队伍进行了“初露锋芒”“眼疾手快”“乘风破浪”“幸运提速”“巅峰之战”五轮竞答,内容涵盖了节水政策法规、节水常识、节水知识、水情知识等知识点,包括了必答题、风险题、趣味题、命题演讲等题型。

四川省水利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王华代表大赛组委会致辞,向大赛的成功举办表示祝贺。他表示,节水事业离不开全社会、各行业的共同推进。希望以此次大赛为契机,以更高涨的激情、更坚定的信念、更强烈的责任感,动员全社会关心、支持、参与节约用水,增强社会公众的节水意识和能力,推动公众争当水资源的保护者,节水行动的践行者,节水文化的传播者,为建设美丽四川,开创四川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中国改革报、改革网记者何子蕊报道)

[责任编辑:何子蕊]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