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春绿陇原·黄河之滨”惠民演出迎来首支国家级院团

2020-08-27 18:49:31 来源:本网专稿 

中国改革报、改革网讯记者李宏伟报道 8月26日,是甘肃兰州市解放71周年纪念日。在这个特殊的日子,当晚7时30分,由中共中央宣传部、文化和旅游部主办,中央民族乐团、甘肃省委宣传部、省文旅厅联合承办的“春绿陇原·黄河之滨”中央民族乐团文化帮扶慰问演出《国风新潮》,在甘肃国际会展中心南广场举行。本场演出是“春绿陇原·黄河之滨”惠民演出舞台迎来的首支国家级院团演出,也是中央民族乐团在甘肃的第五场慰问演出。

今年是脱贫攻坚的决胜之年,中央民族乐团落实党中央围绕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决策部署,受文化和旅游部的委派,来到甘肃进行文化帮扶慰问演出。此次演出共有50多位艺术家参加,这也是疫情防控取得阶段性成果后,中央民族乐团的艺术家们首次走出北京。

本场演出分为“序幕”“魅力民歌”“时尚国风”“我和我的祖国”等四个章节,演出在合唱《在灿烂的阳光下》拉开序幕,合唱《时间都去哪了》朴实无华的歌词,舒缓深情的旋律引起了观众的共鸣,男生独唱《雪白的鸽子》《甘肃老家》等具有地方特色的歌曲,让观众连声叫好。随后,《走在康庄大道上》《我是中国人》等一首首脍炙人口的国风经典将整场演出推向高潮,台下响起热烈掌声。演出持续了一个半小时,在合唱《我和我的祖国》中圆满落下帷幕。

据了解,“春绿陇原·黄河之滨”惠民演出,旨在充分发挥文旅部、财政部给甘肃省部分文艺院团配发的流动舞台车惠民演出功能,助力兰州夜间经济发展,唱响“黄河之滨”城市名片,丰富广大人民群众精神文化生活。

甘肃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嘉毅,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书记、厅长陈卫中,省委组织部副部长、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党组书记、厅长周丽宁,中央民族乐团党委书记刘杰,甘肃演艺集团董事长陈其银、总经理刘小承,省文旅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杨建仁、万学科,甘肃会展中心(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甘肃大剧院管理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赵广欣等领导观看演出,省委宣传部、省文化和旅游厅、省文联、甘肃演艺集团、兰州市文旅局等有关部门负责人和甘肃文旅企业家俱乐部部分成员参加演出活动。

[责任编辑:张海莺]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