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力推动科技和人才兴粮兴储

2020-08-26 11:27:12 来源:本网专稿 

2020年全国科技和人才兴粮兴储工作经验交流会在江西南昌召开

中国改革报、改革网讯 记者李宏伟 实习记者安宁报道 8月25日,2020年全国科技和人才兴粮兴储工作经验交流会在江西南昌召开。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党组书记、局长出席会议并讲话。

“唯改革者进,唯创新者强,唯改革创新者胜。”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党组书记、局长在会上指出,未来五年正值粮食和物资储备“深化改革、转型发展”的关键时期,发挥好科技和人才的支撑作用至关重要。全系统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创新发展的重要论述,提高站位,着眼长远,深化对第一动力、第一资源的认识。要大力发扬改革创新精神,突出规划引领,强化项目支撑,搭建创新平台,完善课题立项、科研评价、成果转化、科研管理、人才激励五个机制,加强指导协调,为科技和人才兴粮兴储提供强大支撑。要大力宣传科技和人才兴粮兴储的重要举措,突出典型引领、挖掘创新故事,加强学风和作风建设,广泛开展岗位练兵、技能比武,让崇尚创新、尊重人才在全系统蔚然成风。

会上,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科学研究院,江西省、山东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四川局、广东局,浙江省粮食局直属粮油储备库、河南工业大学和江西工业贸易职业技术学院分别作了典型发言。

据了解,此次会议由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副局长卢景波主持,副局长贾骞通报有关情况,局总工程师翟江临出席会议。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有关司局单位主要负责人,各垂直管理局主要负责人及助手,各省(区、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粮食局)主要负责人及助手,有关央企、院校、科研院所及地方企业代表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张海莺]

相关报道: